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釋解冤親方便七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切實悔過
以恭敬心給冤親債主上一柱香,誠心誠意認錯、悔過。善因善果,惡因惡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前一世我們障礙人家的道,這一世人家才來障礙我們。不是人家錯了,是我們自己錯了,冤有頭債有主,真正的冤家債主是自己。向人家認錯,真誠心能感動一切。

二、誠心勸導
過去是我傷害你們,現在你們來障礙我,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但是現在我念佛了,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們再來障礙我傷害我,你們的果報跟過去不一樣。過去我沒學佛之前是一命抵一命,但是現在你們繼續障礙我,你們的果報就在地獄啊。為什麼呢?如果你們不障礙我,我就有可能精進修持,老實念佛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就是一尊佛,可以度無量無邊的有緣眾生。如果因為你們的障礙去不了,無量無邊的有緣眾生不能得度,你們的罪障就在這個地方結的,所以你們的果報決定在阿鼻地獄。決定和過去不一個樣。要切實認識啊。

三、回向功德
過去欠人家的債用我的功德還,求阿彌陀佛給作證。從現在開始天天念佛,天天誦經,根據自己的修學層次、環境,定一個數目,一天讀多少部經,念多少聲佛號,念誦多長時間,把自己所學的福德功德,統統回向給他們,讓他們得真正的利益。就在他們所住的這一道上,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也能接引他們往生不退成佛啊,借著回向這一點功德力量,念佛生西。他們會感激你啊。

四、真誠發願
過去念佛求病好,這都是雞毛蒜皮,按照印祖的說法,你盡管是念阿彌陀佛的,單求好病,你不過是拿一個舉世無價之寶換一個糖吃,太傻了。如今要在佛菩薩面前天天發願,告訴阿彌陀佛,你這個愚癡的弟子,業障深重的弟子,這一生當中,就一個願望,就是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別的什麼希求都沒有,天天發,真心如果真的發出來了,我們會立即得到彌陀的威神加持。阿彌陀佛曾經許過願,真正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行者,他會派二十五位大菩薩日夜守護,魔不能擾,冤親債主哪能近身呢,這一條是讓你得到彌陀的加持,龍天善神的擁護。

五、求佛加持
求阿彌陀佛,觀音勢至威神加持,要明顯的求,加持我遠離惡緣,精進修持,不退道心,冤親債主不要干擾我念佛。同時也加持冤親債主消除業障,老實念佛,這一生當中也能成就道業。如果他們願意在別的地方修,也請阿彌陀佛給找一個他們合適的地方修他們的道業,這個求法,也是自利利他,冤親平等,也必然感動諸佛菩薩,也感動干擾你的冤親債主,一定是有求必應的。

六、遇境清淨
在沒有遇到聖境之前,如果還能聽到聲,還能看到影,還有一些惡的境界現前,一概不在乎,萬法唯心造啊,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印祖告訴我們,境界現前只要你毫不在意,象楞嚴經上說的,不做聖解,便為聖境。你對所看到的境界,什麼都吧他放在一邊,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他不但沒有危害,還能增進你的道業,不只是佛境能促進你的修學層次,就是魔境也能增加你的定力。也能增強你的清淨心。

七、嚴持淨戒
按照印祖所說的敦倫盡份,閒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遵循淨空法師教誨,認真修淨業三福啊,至少要把第一福做得到,二層福你不修,三層福你不去修,單修第一福,以這個功德回向求生西方,專念彌陀,有信有願,真信切願,也能往生,這是善導大師告訴我們的。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戒殺素食放生。所以你得真干啊。如能從起心動念處去修,念念自省,念念眾生,念念佛法,念念彌陀,就叫嚴持淨戒,轉惡為善。你加上這一條,冤親債主才能服你,才能真正釋解冤親,化冤親為道友,共念彌陀,同生西方,離苦得樂,圓滿菩提。  

上一篇:用慚愧和謙虛來消融自我
下一篇:達真堪布:浪費公家的財物是消耗自己的福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