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蓋茨下周退休 將全數捐出580億美元身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台海網6月21日訊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蓋茨接受英國BBC電視節目《Newsnight》訪問時表示,將把自己580億美元(4,524億港元)財產全數捐給名下慈善基金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Miranda Gates Foundation),一分一毫也不會留給自己子女。

據港媒報道,蓋茨指希望自己對世界有“正面的貢獻”,並表示這是他和妻子梅琳達的共同決定,他說:“我們決定不會把財產分給我們的子女。我們希望以最能夠產生正面影響的方法回饋社會。”

蓋茨表示,他不想把財產留給子女,因為“這樣就如說了他最疼愛那一名子女。”

暢談成功之道

蓋茨在訪談中也揭露了微軟之所以能成功擊敗競爭對手的秘密。蓋茨稱,微軟的成功不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而是因為“我們絕大多數的競爭對手做的相當差。他們不知道如何引進具有商業才能和技術才能的人才,更不知道如何充分組織、結合這些人才的優勢。他們也不知道如何在全世界范圍內推廣自己。”

對於微軟的壟斷爭議,蓋茨表示,“我們絕大多數的競爭對手都只是始終徘徊關注於單項產品,而從不對其技術和工藝進行清理和改進。他們從來不從更廣闊的前景來考慮軟件問題,也沒有考慮過工具或效率問題。因此,他們總是開發出一項新產品,然後再不考慮創新及產品升級換代的事 情。”

蓋茨將1995年微軟自己的應用軟件的成功,歸結於其他公司為Windows開發產品過於緩慢。他表示,“我們 努力讓所有開發生產力軟件的公司支持Windows幷和我們一起前進,但他們行動太慢,所以我們自己開發的Windows應用軟件Word、Excel 等,取得了難以置信的成功。”

蓋茨采訪中還承認,“所有企業最終都會被取代”,所以他自己能夠正視一個沒有微軟的未來,因為有人可能正在致力於帶來某種具有石破天驚意味的創新,就好像他自己在上世紀70年代對計算機行業所做的那樣。

此外,蓋茨表示,從技術角度來看,下一步是通過電視機和電話來訪問互聯網。通過語音來操縱電腦將在短期內實現,而且,電腦還將可以通過聲音來做出回應。不過,研制出“能夠思想”的電腦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下周五卸任主席

蓋茨1975年創辦微軟後,視窗軟件雄霸操作軟件市場,令他在過去13年一直當上全球首富,直至今年首富之名才易位。以前他經常被批評為富不仁,近年已積極捐錢辦慈善,兩年前並大手筆捐贈300億美元給以自己與妻子為名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

他決定52歲就引退,下周五將不再做微軟執行主席,只出任非執行主席,每周花一日時間為公司工作,其余時間集中打理他和太太名下的慈善基金。雖然蓋茨兩年前已經預告退休,亦已替公司訂下發展藍圖,惟外界猜測蓋茨的影響力甚大,微軟可能無法彌補他離開後的位置。

顧問機構Forrester Research發言人Charlene Li指:“蓋茨離任後,微軟將失去重心焦點,以及能夠引領員工的人物。”

外界分析,失去蓋茨後,微軟至少在幾年之內,光靠Windows、Office作業系統、伺服器,以及游戲機Xbox、IT資訊軟體等產品,依舊可宰制全球市場,平均每周可吸金1億美元,乃網路搜索引擎巨擘Google的近4倍。只是,微軟呼風喚雨的時代似乎已經遠揚,科技作家貝特勒形容,1970年代是“國際商業機器”(IBM)公司的天下,1990年代改由微軟統治,如今,則是屬於Google的年代。

 

上一篇:了緣法師:佛教梵呗音樂與心理治療
下一篇:小和尚眼中的寺廟生活40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