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鄒坤晃:神識沖頂蓮華開──鄒朝興居士現往生瑞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無常,生死事大。”雖然是任何人都會面對的問題,但一般人對無常生死來到,不是手足無措,就是急亂就章。對亡者而言,能否順利往生,關鍵在於家屬能否鎮定念佛、正確處置。末學家中未曾發生生死之大事,由於平常依止師父教誨參加助念,才能在碰到時臨危不亂,配合助念團正確導引助念。
猶記得二○○六年元月十七日,家父往生前,曾跌倒而腳部受傷,需住院手術更換腿輪骨,幾乎每兩天進行復健,復健後健康尚良好,後因背部長脂肪瘤,再次進行開刀將膿疱擠出,眼看家父身型日趨痀偻,身心受此煎熬,可感覺到當時苦楚。在復健治療過程中,家父行動遲緩尚須攙扶,元月中旬家父突全身站立困難,恰巧家母與鄰居醫師友人聊及家父近況,醫師建議可注射骨髓硬化劑,強調按經驗法則,施打後不久即可恢復站立。因緣使然,惟經注射骨髓劑後,竟傷及下肢神經,下肢幾乎癱瘓無知覺!事隔二日,突然住進加護病房,未經一日,因心肺衰竭而進行急救,然已回天乏術。
不過才短短數日,轉變如此之大,讓人意想不到;末學接獲消息,頓時驚惶失措,趕忙連絡助念團師兄前往醫院先行為父親導示助念。末學到醫院已下午五時許,家父經拔管後即轉往太平間繼續念佛,助念團也安排臨終八小時排班助念,太平間佛號淨念相繼,彌陀聖號充滿整室,寧靜而莊嚴,父親的臉頰隨著佛號聲,從張口僵硬到臉色紅潤微閉,似有微笑之神情,可見念佛之殊勝功德,而師兄們虔持佛號,亦為此瑞相之表征。
《地藏經》雲,“未來現在諸眾生等,臨命終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不問有罪無罪,悉得解脫”。父親生前雖已皈依,但並無修持習慣,終其一生敦厚善良、老實一塊,做兒女遵守十二小時遺體不動,作八小時臨終助念正范,故感得臨終念佛成就,又有佩帶法寶之增上緣,使助念過程順利圓滿。
次日上午七時許,家父遺體送往殡儀館,途中依舊念持佛號,看著父親嘴角微微緊閉,似有笑容可掬之神態,唯有念佛才有如此殊勝感通。元月二十六日經告別儀式後,下午四時即驅車前往板橋火葬場火化,家父終究到達人生終點,子女心中有多麼不捨,也都須面對。辦妥火化相關手續後,選好爐位,在火化前,特別向葬儀社托請火化執事人員,希望將火化後之遺骨盡可能完整留下,因經法寶之加持,必定有相當之捨利花可資供養。看著一排將近十個火化爐,氣氛寂靜且肅穆,加上等待心境,心中如擔著大石頭,倍感壓力;當火爐打開那一幕,心裡極為震撼,熊熊紅焰熒燒整個爐間,熾紅的火舌吞噬整個爐座,看來驚心動魄,當家父遺體推入爐內那一刻,整個火舌瞬時吞沒...。
經過二個多小時火燒等待,終於推出寫有父親姓名之頭蓋骨及碎靈骨,眼前還可感受到烈火燒後余溫,淺白近完整頭蓋骨,夾雜著粉狀骨灰、骨塊,黏著些五彩捨利花,此時除驚奇外就是贊歎。記得家父在出殡前,特別請葬儀社將金剛砂等法寶置於家父胸前黏貼穩固,火化前並一再確認,以佛門法寶為勝緣,乘 三寶加持力,家父才有往生之殊聖瑞相,除捨利花、捨利子外,另保有頂蓋骨,更令人驚訝的是,發現接近頂門位置有一裂洞,頂蓋骨幾近完整,頂蓋骨裂開小洞,恰如神識沖開頂門之殊勝瑞相,此一現象,非一般凡夫所能會知,乃經念佛法寶加持,才有如此不可思議殊勝現象,且因深信三寶宏深願力,故感得三寶加持,末學感謝三寶德澤,藉此殊勝因緣,讓末學生起信心,產生精進修持之動力。
 

上一篇:生氣對健康的八大危害
下一篇:任書欣居士往生紀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