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婆婆的往生傳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首先讓我們虔誠地雙手合十、感恩地誦念: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藥師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我婆婆是一個非常有傳奇色彩和有智慧的人。解放前,家裡窮沒上過學。解放後,沒有文化的她,斗大的字不識幾個,卻善解人意、樂善好施,人緣特別地好,是出了名的熱心腸。被街坊四鄰推舉為街道主任,一干就是10幾年。誰家有困難、鬧矛盾,都來找她,她不但想方設法幫助解決困難,還循循善誘的解決家庭糾紛;婆婆從不兩舌,一些東家長西家短的是非事,到她這就結束了。
那年月,婆婆深知老百姓生活的艱辛和無奈,總是想方設法地幫他們解決困難,但是救急卻救不了貧。1969年,婆婆拿出家裡所有的積蓄,辦了一個家庭作坊,為橡膠廠加工下腳料。她雇了輛三輪車,頂寒風、冒烈日地把下腳料拉回來,分給婦女們回家加工,為她們增加了不少收入。後來,想做加工活的人越來越多,光憑腦子記是記不住,誰干了多少活,應該發給多少錢?婆婆就找來帳本,她不會寫字,就在上面劃符號。天書一樣的符號誰也看不懂,每逢有人問起,婆婆便風趣地說:天書是給天上人看的…..
由於婆婆真誠守信,生意越來越好。幾年後,家庭作坊發展成為好幾百人的工廠(現在的橡膠一廠),婆婆當選為廠長。婆婆沒有文化,可在大會上講起話來抑揚頓挫、條理清晰,一口氣能講好幾個小時;工廠的生產、人員、財務管理情況,她都了如指掌,工作非常的出色,深受人們的尊重和愛戴。婆婆說:“她一生中最值得欣慰的事情,就是讓幾百個老太太有了退休金和醫療保險,能讓她們老有所養、安度晚年,沒有了後顧之憂。”
婆婆的審美也非常地有趣,仿佛在她眼裡,全天下的人都是俊男美女!她沒有文化卻懂得古董的真假。她一生生了9個孩子(舊社會死了3個),現在6個(5男1女)。她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特別:小男孩難免有犯錯誤的時候,孩子犯了錯,從來不打不罵,當時並不做處理。等你心態平和了,她會把你叫到沒人的地方和你談心,問問發生了什麼事?幫你分析誰是誰非,教你為人處事的道理。孩子們經常自愧的淚流滿面,保證不犯相同的錯誤。所以,幾個孩子長大成人後,都比較有出息,有的還是社會精英!
我嫁到這個家的時侯,婆婆已經是快70歲的人了。好象我們婆媳倆特別有緣似的無話不談。我開始念佛後,給婆婆請了一張觀世音菩薩的象,並且讓她持名念佛。婆婆好象不教自會。有了好吃的先供菩薩,並且天天請菩薩保佑全家和街坊四鄰的平安。婆婆念佛時間不長,可念起佛來經常可以入定。她不忌諱談死亡,我就經常給她講:死亡只是我們這個色身壞了,意識心只有一世。而有一個真我永遠的不死不壞——第八識——阿賴耶識,他由意根拉著隨業輪回。並且告訴她:臨終時如果看見父母、親人,千萬不要跟他們走。要等到阿彌陀佛來,才跟她走!她說:到時我聽你的,你可不要不管我喲!我讓她盡管放心。
婆婆是2006年國慶節發病的。患有糖尿病、腎衰、心髒也不好。這次是因為並發肺炎住進醫院的,多次病危都奇跡般地過來了。住院期間,她表現得非常堅強。有的護士剛剛臨床,技術不很熟練,她總是用微笑鼓勵她們。有一次,在手上抽血,連扎七針都沒有成功,我們在一旁都看不下去,開始埋怨護士了。婆婆無力地說:“沒關系,慢慢來,我把胳膊交給你了”。事後她說:“哪有不痛的!我要是喊叫,她會更加地緊張,那麼她的技術永遠都練不好。” 她就是這樣,從不為難任何人。身邊的醫生、護士都特別地喜歡她。每天上班前,都會來到病房親切地問候:“老太太,今天好點了嗎?” 婆婆無論多麼痛苦都會說:“好多了,謝謝你!”
今年5月底,婆婆的病開始惡化了,尿毒症已經到了後期。盡管在做透析,全身浮腫的仍然很厲害,並且並發了雙肺重度感染。身上出現了莫名其妙的傷,青一塊、紫一塊,一條一條、一道一道地。有的象用刀子割破的;有的象被抓破的……從傷口處不停地向外滲水。那段時間,她總說:有人要接她走,就站在她腳下……晚上經常叫,兩手在空中亂抓……

我把這個情況給我們機場求正覺小組的同修們講了,他們知道這是冤親債主來討債了。小組全體6人用了一天的時間為她念《地藏經》、《藥師經》、《阿彌陀經》及“阿彌陀佛”聖號。並且把我們修學正法的殊勝功德,回向給婆婆及冤親債主。三天後,婆婆身上的傷,奇跡般的好了!一直處於零指標的血蛋白,神奇地上升到二點多!晚上也能安靜的睡覺了!醫生跟我們家屬說“真是不可思議”!我自己又連續七天為婆婆念《地藏經》,回向給婆婆的冤親債主。
婆婆身上發生的奇跡,讓從小修習道家功法、並成為一派傳人、有眾多弟子的丈夫張來友,對我們所修學的了義正法,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6月中旬,婆婆的病一天不如一天,身體的各個器官全面的開始衰退。可是她一點也不痛苦,躺在床上,非常的安靜。家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知道大部分的痛苦都由佛菩薩給化解了……
6月18號,小組同修打佛一,連續拜佛8小時。並且把小組拜佛的殊勝功德回向給婆婆:若壽盡,盡快往生極樂……
19日,婆婆病危。從這天起,小組同修皆念《地藏經》回向給婆婆。
20號,我拿了個隨身聽,把耳機放在婆婆耳朵裡,放正覺同修會錄制的、非常有攝心力的“阿彌陀佛”聖號,二十四小時不停地放給她聽。自從跟隨平實老師學習佛理,我知道,婆婆現在雖然有時昏迷,但意根是清楚的,耳識意識還是有的。現在該讓她一心念佛……
22號,愛人張來友說:婆婆的病房象被一團很大的放著紅光的氣場包圍著,婆婆的嘴裡不停地念著“阿彌陀佛”聖號(嘴動)……
23日,婆婆的血壓不穩,上午,我在家念《地藏經》。中午,和女兒趕到醫院。進了病房,感覺就不太一樣,整個病房暖暖的、不象是有人將要逝去,反而有一絲絲喜氣。摸摸婆婆的腳,已經冰涼了,而臉卻紅僕僕的。我輕輕地撫摩著婆婆的前額,為她開示:老太太(我們都這樣稱呼她)您辛辛苦苦把這麼多孩子拉扯大,他們現在各自都過的很好、工作都很出色,這都是您的功勞,您這一生的任務完成了!你現在要把萬緣放下。人道苦多甜少,生、老、病、死苦。有病是非常痛苦的,這點您是知道的。現在咱們不要這個病老的身體了,跟著阿彌陀佛去一個只有樂、沒有苦的地方,那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這時婆婆的眼角滲出了淚水……我心理明白,婆婆聽見我說的話了。
這時,家人提出給她穿衣服,在醫護人員的幫助下,很快穿好了衣服。我再次撫摩著婆婆的前額,為她開示:“西方極樂世界是清淨世界,黃金鋪地,有七寶池,八功德水,可以消除一切煩憂。在那裡不須要辛苦的工作,若想吃飯,一想就有;極樂世界的人,都是大菩薩、大善人,沒有惡人;而且壽命無限,永遠都不會死亡;在那可以聽聞佛法而成為菩薩,用來幫助別人解脫痛苦。現在您要放下一切煩惱牽掛,全心全意想念阿彌陀佛,求佛來此接您往生極樂世界。老太太!您先走一步,在那裡等我們,咱們在那裡見面,好嗎?”婆婆認真地聽著,呼吸越來越慢……
在此同時,我們的同修們各自都在家中,為婆婆念《地藏經》及佛教正覺同修會蓮友往生助念開示文+公奠文。
婆婆終於平靜地、輕松地咽下了這一生最後的一口氣,享年80歲。此時是下午的5點整。
婆婆的神奇也在此,生時走時皆是下午5點。
大約40.分鐘後,婆婆的身體開始發生變化。皮膚逐漸由黃轉白,白的那麼漂亮、透亮細滑、象白玉一樣。近3個小時周身柔軟無比,仿佛沒有骨頭一般。原來全身的浮腫都消退了,水神奇的不見了!
7天後,准備火化了,從醫院太平間的冰櫃裡往出抬時,身體還是柔軟的,一點也沒有抽縮。眼睛周圍好象有誰給畫上了戲劇裝(有照片),在場的人都非常的驚歎……
靈車從醫院出來,只要婆婆(還是象生前一樣)在車上,那輛車就很少遇到紅燈。我們的車很快被靈車拉下了、跟不上了。
到了火葬場,告別、火化都非常地順利。火化結束,准備去公墓與公公合葬,天突然下起大雨……難道是天降甘露,為婆婆送行?我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下葬時讓雨停一會,因為去的人多,傘的數量有限。當我們的車隊到達公墓時,雨真的慢慢地停了下來。我丈夫張來友從車上走下來,向大家宣布:“我要入佛門了。”原來,剛才在路上,他心裡祈求“如果真有佛,讓我媽下葬時,不要下雨,我便入佛門。”(感謝佛菩薩的加被)就在當天的晚上,丈夫在定中看見一個神奇的、無法想象的色彩斑斓的地方,那裡黃金鋪地、琉璃滿街,樹上掛滿翡翠、寶石(那裡的莊嚴、美麗及色彩的漂亮,無法用世俗的語言來描繪)……在一個開滿大荷花的花壇旁邊,一個穿著紅襖的小孩在歡跑……”他肯定地告訴我:那就是我媽媽!
婆婆離去了,往生到了多少念佛人所向往的西方極樂世界……;婆婆離去了,家裡人沒有悲痛和感傷,仿佛婆婆已經與我們融為一體,我們仍然在她溫暖的懷抱裡;婆婆示現離去,度了我的丈夫張來友進入佛門,也讓在場的許多人看見了瑞象,使他們相信有佛的存在、有佛道可修可證……
 

上一篇:張榮芳念佛往生事例
下一篇:王樹林先生往生紀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