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蓮池大師和六祖談念阿彌陀佛的利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蓮池大師曰:
  專持阿彌陀佛名號,優勝持往生咒;亦勝持余咒,亦勝一切諸余功德。勝持往生咒者:持咒三十萬遍,則見阿彌陀佛;持名則一日一夜,即佛現前。咒雲:晝夜六時,各誦三七遍,能滅五逆等罪;持名則至心念佛一聲,即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勝持其他諸咒:專持名號,即大神咒,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以十念得生,生即不退,威靈不測,大神咒也。一心不亂,斷無明,見自性,大明咒也。往生極樂,究竟成佛,無上咒也。證無生忍,回入娑婆,普度眾生,無等等咒也。

  念佛勝余功德者:六度萬行,法門無量;專持名號,攝無不盡;以不出一心故。願淨業弟子,專其信願,不二其心。古德多有原修余門者,尚當改修念佛。況原修念佛人,豈敢變其所守,而復他尚乎!

  南無阿彌陀佛。

  昔有人問六祖大師雲,念佛有何利益?六祖答曰:念此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為萬世出世之妙道,成佛作祖之正因,是三界人天之眼目、是明心見性之慧燈,是破地獄之猛將、斬群邪之寶劍,五千大藏之骨髓,八萬總持之要門,十方虛空之無際,廣大一性之圓明,開黑暗之明燈,脫生死之良方,渡苦海之舟航,是三界之經路。是本性彌陀,是唯心淨土,即是本師,即是化佛,最尊最上之妙門,無量無邊之功德。

一心念佛,放下萬緣即布施。
一心念佛,伏諸煩惱即持戒。
一心念佛,無诤無求即忍辱。
一心念佛,不稍夾雜即精進。
一心念佛,妄念不起即禅定。
一心念佛,信願往生即智慧。

  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
 

上一篇:亡者隨眾念佛並現金身
下一篇:泰國上校真實因果輪回見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