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景德鎮景德禅寺出家及僧眾進單通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景德禅寺坐落在景德鎮市昌江河西岸的鳳凰山上,一千多年來,瓷茶文化和佛教文化為古老的瓷都增添了不少色彩,景德寺見證了它們的歷史成為景德鎮佛教文化興衰的一座重要寺院。史書記載宋真宗笃信佛道二教,即位時在全國各地大肆修建廟宇、寺院,多處寺院都欽賜他的景德年號作為寺院的名稱。所以此地相傳“未有景德鎮,先有景德寺”這一說法。

據《浮梁縣志》記載,景德禅寺始建於宋真宗景德年間,原寺位於景德鎮市小港咀工農街(今陶銷倉庫),距今約一千多年歷史,由當時的僧人秀松禅師開創,規模宏大,興盛一時。當時江西刺史王十朋慕名來寺參觀後題詩:
十裏林郊山四圍 僧迎刺史啟禪扉
莫從宦海揚帆去 還指鄉園信馬歸
民隱須陳懷夜漏 聖恩未報愧朝衣
斯來觸我梅溪念 何日紅塵隔翠微
後經元代時毀於大火,明朝洪武二年復建。清雍正十三年,由本鎮劉希聖善信得以鼎立護持。時至新中國成立時僅存一座天王殿,其余殿堂只存遺跡。現今政通人和,國運昌隆,經政府和佛教弟子多方努力,因緣和合,決定修復千年古寺,為景德鎮尋回一所歷史古跡,成為江南旅游重鎮的一所重要景觀。因原景德禅寺早已改用陶銷倉庫,同時有大量居民居住,在原址修復已不可能。為保護和延續歷史文化遺跡,經市宗教部門同意將原寺遷移至河西鳳凰山三路19號景山寺,更名為景德禅寺。
景山寺原由比丘尼釋聖戒創建於80年代末,她把自己的房屋改建成一座100㎡的殿堂,並恭請無非法師、宏悟法師前來宏法。兩位法師勤於講經說法,並依正法嚴格管理寺務,積極參與社會的各項慈善、救濟事業,四方信徒雲湧而來皈依。至二000年時,在景山寺的西邊購置了2000㎡的土地,重新規劃和擴建了寺院,建成了以大雄寶殿為主,兩邊廂房、客堂、齋堂、祖師殿等為配殿的叢林式寺院。又從雲南邊境迎請了一尊三米高的玉觀音像,供奉於寺院露天中。兩位法師在管理上采用叢林寺院的管理模式,使得寺院各項事務井井有條,現有僧人數十人。二00二年被評為“江西省‘五好’宗教活動場所”。二00三年舉辦了全市規模最大的傳授三歸五戒法會活動,迎請了江西省著名的高僧戒全老和尚主法傳戒。二00四年又迎請了省佛協副會長輝悟老和尚前來為露天玉觀音像開光。二00五年三月成功的舉辦了市佛協首屆居士培訓班。二00五年十月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長老親筆為我寺提名。二00六年七月被評為“江西省重點寺院”。
今後准備興建千佛殿、念佛堂、法堂等殿堂。因緣具足時,景德禅寺在此地得以恢復,相信在以後的歲月中必將發揮它的重要作用。

為紹隆佛種,嚴淨毗尼,弘揚正法,延續禅門叢林制度,農禅並舉,將選擇一批有緣人士進單共住。

進單啟事如下:
一、進單要求
1.年齡要求在18---60歲,比丘、比丘尼、沙彌、沙彌尼均可,比丘、比丘尼具備戒牒身份證,沙彌、沙彌尼具備身份證。
2.在家居士發心出家,符合條件也可,男女不限。
3.身體健康來寺做體檢證明合格方可進單,無有精神病或傳染病、隱疾及不良嗜好。
4.真誠道心,守清規戒律,嚴持律儀,熟悉早晚五堂功課。
5.常素無債務究紛,單身無戀愛關系。
6.對寺院管理有經驗者優先。
二、待遇問題:
1.本寺提供免費食宿及生活基本用品。
2.每月發放單費及谶金。
3.夠兩年者常住代辦醫療保險.
三、報名方法
請符合以上條件的四眾弟子,准備以下個人資料,作為景德寺考察及備案文件。
1、本人身份證;
2、個人詳細簡歷;
3、免冠彩色一寸照片三張;
4、本人聯系地址及電話。
請將以上資料先以掛號件方式郵寄上景德寺或本人自行前來帶上,一經考察合格便可以常住! 歡迎各位出家師進單景德寺,歡迎在家居士有志弘揚佛法者入住景德寺!
地址:江西省景德鎮河西鳳凰山3路19號
郵編:333000

聯系人:釋仁輝 手機號碼:13517980911

從全國各地火車站做火車到景德鎮站下車後,即可在景德鎮火車站撥打本寺電話或打的直接送到河西鳳凰山景德禅寺。也可乘坐汽車至中國陶瓷城西客站下車。若不清楚可以直接撥打本寺電話咨詢。
客堂電話:0798-8517518  

上一篇:達緣法師出家因緣
下一篇:找回失去的快樂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