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朔州市朔城區投入750萬修繕崇福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0月31日,在我國現存遼金時代規模最大的佛寺朔州崇福寺地藏堂裡,專業人員開始修繕工作。朔城區有關部門證實,區政府將投入750萬元,對崇福寺及周邊環境進行大規模整治。

  崇福寺始建於公元665年,為唐代名將尉遲恭奉唐高宗之命建造、金代擴建、明清修葺而成的一處古剎。該寺殿閣巍峨、氣勢恢宏,現存殿堂樓閣10座。作為山西的著名寺院,崇福寺僅彌陀殿殿基占地就有1839.3平方米,這在我國現存遼金佛殿之中當屬巨構。殿內斜拱龐大華麗,是我國金代建築中斜拱的代表作。

  由於地理位置欠佳等原因,盡管早在1988年就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保護單位,但崇福寺卻門庭冷落,一年門票收入只有應縣木塔的10%。朔城區為了加快對崇福寺的旅游開發,將投資750萬元進行整治,其中包括綠化美化、建立仿古辦公區、殿宇保護性粉刷及重新塑像工程等。  

上一篇:重財輕人
下一篇:慧遠大師生平與思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