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忏悔:今生難言之恨--淫(轉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記得才幾歲,隨母去女廁所解手,就彎腰逐一看解手的女性私處,被人罵。真不知那時是怎麼想的。可能是前世業障太重吧。這是我記憶中最早的淫行了。隨後的小學時代,所犯淫行真是,我也不知怎麼形容。曾先後引誘三個同齡女孩(有一個還是表親)玩過性游戲,其中一個還流血了(可能另兩個也說不定,太小記不清了),當時太小不知怎麼回事,以後大了才知道可能是處女膜破了。這不知會給她們今後的生活婚姻帶來怎樣的影響,我就是下三次地獄也償還不了。

也不知什麼時候(可能是剛上初中)一次家裡只有我一人,無事就玩弄生殖器,最後竟射精,後來才知道這是sy,這是惡夢的開始,以後的十多年就掙扎在淫魔的魔爪之下。後來曾多次痛恨這次的行為,如果沒有這次,或許我的人生會是另外一個樣子。中學時經常sy,再加上貪玩,學習成績已差得不能再差了。父親讓我重新從初一上起,學習才有起色。這期間我也曾痛恨過自己,也曾發誓要戒掉sy,但誓言和sy比起來總是毫無力量。到了初三,我又和同班同學一起看了第一次黃色錄像,看到屏幕上纏繞的肉體,我感到呼吸急促混身發燙,以後sy就更頻繁了,加上初三學習緊,我的身體己糟到極點:頭發枯黃,貧血,有一天早晨從廁所裡出來褲子也沒提,迷糊著走到家門口就暈過去了。父親嚇得趕緊把我送到診所,醫生說營養不良,輸葡萄糖。家裡人以為我學習太用功所至,後來就省下錢給我改善伙食,又買腦心舒給我。唉,真是不堪回首!愧對父母啊!以我這種狀態,憑著以前的學習底子競然以較好的成績考入了中專,我多少次想起這,都覺得這是上天對我的恩惠,佛菩薩對我的慈悲。

中專開學軍訓,我就體力不支差點暈倒。此後一直掙扎在sy帶來的內心折磨之中,sy惡習也一直沒有戒除。畢業之前實習在家,一天夜裡我在被窩裡sy,接著我跑出去洗手,當時正下雨,我被雨淋了一身,又跑回去睡,夜裡渾身起疙瘩,全身上下沒一處幸免,奇庠難忍,我把全身己經撓遍,快抓出血了。用遍各種方法:中藥西藥都沒有辦法,藥效一過又發作,家人為我擔心,只有我知道怎麼回事,這就是上天對我的懲罰吧!痛癢折磨得我痛不欲生,旁人很難想象。這時我才從心裡痛恨自己的劣行,但已於事無補。為了治病我幾乎吃過所有的藥,最後一種外國產的藥能控制皮膚過敏,但只能控制一天,每天還是反復,有時嚴重到嘔吐,醫生說是腸胃也在過敏導致的。我問醫生能不能根治,醫生說不能保證,並說也有一個皮膚過敏患者在北京花了上萬元也沒治好。聽了這話我的心都涼了,難道我今後就要這樣痛苦地活著嗎?我欲哭無淚,這是上天對我的懲罰!為了治病,我學習了在當時很流行的氣功,希望能治療我的病,但並沒效果。後來症狀隨著天氣暖和慢慢變好了,只是天冷會反復一下,注意保暖也就好了。我真是魔性太重,好了傷疤忘了痛,又禁不住欲望而開始sy,戒除sy真的如戒毒一般困難啊!懲罰並沒有結束,到了第二年這個時候(第一次患病),皮膚過敏又發作起來,又是一番痛苦的過程,心裡又悔恨、發誓戒掉sy,隨著天氣轉暖,又重走了第一年的老路,就這樣持續了四五年,直到結婚後這些症狀才不見了。

邪淫的果報並不只這些,由於手淫頻繁,導致神經衰弱,頭暈耳鳴,頭腦整天嗡嗡響,記憶力差,怕冷,冬天手腳都是冰涼的。以前不知道怎麼回事,現在全明白了,這都是自食惡果呀!更嚴重的是由於sy導致我對自己的性能力產生懷疑,懷疑又導致我真的陽痿,無論怎樣也不能勃起。而我當時愛上了一個剛分配來的同事,她也對我有好感。戀愛之前就出現這種情況又讓我陷入地獄般的折磨之中。我偷偷跑去治病,花去一千多塊,但卻沒什麼效果。我又痛恨起自己,我內心在掙扎:該不該去談戀愛?我憑什麼去談戀愛?這種折磨幾乎讓我窒息。幸爾後來我發現是心理作用導致陽瘘,我又恢復了自信。我和她走到了一起。可能是我這個人還算善良,所以上天讓我第一次戀愛就這麼順利。戀愛期間,淫心讓我總想提前和她品嘗禁果的滋味,但總被她拒絕;我也只好作罷。

有一次我偷偷用單位電腦上色情網站,結果中了木馬病毒,電話被自動連線到外國,而我當時還懵然不知。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可數日後,單位交電話費竟出現七八百的國際長途費。查記錄,最後找到我頭上,我得知這個消息,又一次被恐懼絕望折磨,我躺在床上兩耳轟鳴、口干舌燥、混身癱軟,好象世界末日到來一般,這傳揚出去我再無臉做人,被女朋友知道後果可想而知。當領導找我談話時,我哭著認了錯,表示願意賠償損失。可能領導見我認錯態度好,教育了一番,竟然沒讓我賠償損失。但我並沒有感到輕松,我覺得每個人好象都知道了我的丑事,我也如過街老鼠一般惶惶不可終日。經過這次教訓,我終於痛恨起自己淫欲,變得老實多了。在這之前由於練氣功的原因,慢慢接觸佛教,一位居士很熱心地向我講授佛法,並送我一些經書與佛學書籍。可惜那時未生正信,道心不堅,不持戒律,有時甚至完全拋之腦後徹底退墮。否則也不會出現後來的事情。

人總是健忘的,時光流轉,以前的痛苦折磨已不記在心上。女朋友總不願和我發生關系,只限於擁抱、親熱。浴火燒心的我便把目光投向別人,曾經偷窺過女同事。我因為拔智齒,口腔有異味,女朋友也不和我親熱了。我心裡很壓抑。色膽包天,這個詞真不假。受到這麼多教訓,我卻又走出錯誤的一步:我偷偷地喜歡上一個有夫之婦,以此作為我心理的補償。一次借她來我住處向我借東西的機會,我抱住了她。她很吃驚,隨即掙脫了。她走後,我心裡空蕩蕩的,忐忑不安。沒想到她來還東西時,我們抱在了一起。她被我誘惑了,我的罪惡又多了一條。礙於旁人耳目,她每次以借東西為由來我這,我們擁抱親熱,她一分鐘左右便離去。這樣子有三四次吧。我內心充塞著各種情緒,即有快感,又有內疚,更多的是恐懼:事情敗露結果怎樣真是不敢想象!還是古話說得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我們的行跡已引起猜疑,我上廁所時聽到隔壁女廁裡兩個同事在議論,罵“王八兒”,憑直覺我認為她們在說我的事情。我陷入巨大的恐懼之中,地獄般的折磨。我感到我的丑事所有人都知道了,所有的同事都在鄙視我、嘲笑我…走在路上我恨不得變只老鼠從洞裡鑽走,這就是人間地獄吧。恐懼使我清醒起來,我再這樣下去,恐怕等待我的將是身敗名裂。我再也不能這樣下去,我太對不起女朋友了!我找了個機會把話跟那位說明白:我不能再錯下去,我太對不起女朋友了。我跑到寺裡,長跪在觀音菩薩面前流下忏悔的淚水,求她保佑我,我一定痛改前非。我很慶幸那時能懸崖勒馬,沒有繼續錯下去。雖然沒有發展下去,但這也已經是犯了邪淫。事情雖然結束了,但我們每天上班低頭不見抬頭見,其中尴尬與折磨可想而知;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時間慢慢沖淡了一切。我和女友結婚了,女友脾氣不好,嗔心大;我想自己以前曾對不起她,所以也就能忍受下來,我們過得倒也幸福平安。結婚以來,淫心又起,貪戀房事;對漂亮的女性總是想入非非。用手機上網以來,曾經上過一段時間的黃色網站。但不久就不再上了,可能自己厭倦了吧。

不久前用手機來到月光師兄的網站“菩提樹下”,看了很多戒淫文章,我才明白邪淫的危害,對以前的行為感到後悔。讀了很多忏悔文,我被觸動了:這麼相似的經歷,這麼慘痛的果報,這麼真誠的忏悔。就是這些師兄的忏悔讓我也開始發心戒邪淫。我在同學家上網,本想上戒邪淫網看看,但同學電腦裡存有色情電影,我竟沒能控制住自己…唉,真是淫心不死、淫魔難除啊!看到最後我終於醒悟了,我把戒邪淫網的網址加進了他的收藏夾,關上了電腦。但願他也能迷途知返吧!

回想起這些年的行為,用禽獸形容也不為過!我愧為人子,愧為人夫,愧為人父。這些行為何曾帶來過快樂,留下的只是病痛、內疚、折磨。上個月終於上戒邪淫網報了名,也想把這些罪惡發露忏悔,但還沒有勇氣。前幾日讀《朱子治家格言》,讀到“善欲人知,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這一句,想想所做所為,沒有一件能對人言,“萬惡淫為首”,這些事就是睡覺也怕做夢說夢話被妻子聽到。讀完此句,我跪地流淚忏悔,起來接著讀下一句:見色起淫心,報在妻女。聽著隔壁妻子和女兒嬉戲的笑聲,我再也忍不住了,跪在地上失聲哭泣,熱淚滾滾而下,我向佛祖祈求,有什麼報應都報在我一人身上,什麼懲罰我都認了。所以我發心將這些罪惡忏悔出來。這些事悶在心裡,它們時常會跑出來,讓自己受到內心的折磨。如果不說出來,恐怕會折磨自己一輩子,日後更成為感召惡道的種子。我感謝佛菩薩的慈悲,能讓我知苦回頭,忏悔業障。我不能等下去,不能等惡報現前才去忏悔,才去修行。我發願今生精進修行,廣行善事,來忏悔罪業;並願所有被我傷害之眾生早日離苦得樂;願我早日證道,普渡眾生!南無阿彌陀佛!
這幾天斷斷續續將這篇帖子寫完,回想起以往種種,腦袋裡一直嗡嗡作響,真是不堪回首。以前有意去忘卻,現在寫來,難免有所粗略,但至誠之心,蒼天可鑒!雖頭腦昏沉,但心上卻有著前所未有的輕松,正象月光師兄所言,我獲得了新生,過去的我已隨忏悔死去,我要把握自己的明天!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忏悔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升極樂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上一篇:黃念祖居士:夏大士念佛論
下一篇:念佛弭禍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