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邪淫的定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邪淫的定義

除了夫妻之間的行淫外,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系,都稱為邪淫。

1、婚外戀、婚外情、包二奶、婚外通奸是邪淫;

2、手淫、自慰屬於邪淫。
3、同性戀之間的性行為屬於邪淫。
還有,一夜情是邪淫;婚前同居偷嘗禁果試婚是邪淫(沒有登記領取結婚證得到法律承認保護即是未婚同居)。如果再由於這種邪淫引起的墮胎殺生更是罪過無量無邊,要在地獄受無量無邊的痛苦。希望大家謹慎小心。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即使夫妻之間,亦有限制:

①、非時邪淫:佛菩薩的紀念日,每月的六齋日,不得行淫;父母的生日、親屬(父母、兄弟、姐妹等)的死亡之日,不得行淫;月經期間、妊娠中、產前產後,不得行淫。另外,日升之後日落之前這一段時間內的性行為也屬於邪淫。

②、非道邪淫:除了陰道,不得行淫。(非道是指除陰道之外的部位,如口交,肛交等)

③、非處邪淫:除了臥室以外,不得行淫。

如果你是一個正人君子,肯定不會犯上邪淫。哪個男人希望自己的太太紅杏出牆,給自己戴綠帽?哪個女人希望自己的丈夫在外搞婚外情?在某些國家、某些時代,當時當地的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有些人娶幾個妻子,依佛法是不犯邪淫戒,因為他們是夫妻,則不犯戒;但是合法的夫妻以外,還金屋藏嬌,有個黑市太太,那就是犯戒了;如有人喪失配偶,再娶或再嫁都不犯此戒。

當然,各種邪淫罪的輕重不同。中國現在很多人都在犯邪淫罪,這不僅可能會給自身帶來災禍,而且這種共業也可能給生活在一起的我們這個大團體、甚至整個人類,帶來災禍。務請大家自愛自尊,少犯過失,真正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
 

上一篇:法師談女人守身如玉
下一篇:釋聖虛:菩薩的大慈大悲和神聖愛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