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教夢中鬼 念佛升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民國八十二年(一九九三年)底,當我就讀高三時,某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奇特的夢,夢中我看見一位年紀約二、三十歲的小姐,在離我家不遠的忠孝東路四段華南銀行對面的斑馬線上淋雨,面容憂戚,似有心事困擾。由於不忍看她淋雨,我便邀她一起順道撐傘。

當我們一起撐傘時,她便告訴我她的悲慘遭遇。其實,她早已在某日的下午四點多時,騎機車被車子撞成重傷,而肇事者在目睹騎機車的她被撞傷後,趕緊開車逃逸,完全不理會受害者,讓他延誤就醫,而喪失生命。


此刻她的神情充滿忿恨、不平,很想找肇事者報仇,卻又無能為力,而顯出孤立無援、無可奈何之情。

聽完她悲苦的敘述,內心為之憐憫不已。於是,我勸她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因為只有慈悲的阿彌陀佛能解救她的痛苦,將她帶往極樂淨土,在淨土中的人們,每個人都會心中充滿希望與喜樂,不再彷徨無助。

在聽完我的勸告後,孤立無援的她,念起了「南無阿彌陀佛」,稱念數聲之後,頓見滿面愁容的她,轉為安詳和樂,並且藍黑色的衣服也立刻變成白色,全身似乎煥發著白光,緩緩升上天空,漸漸地離我越來越遠,而我也衷心地祝福她。

隔天,為了證實此夢是「實夢」還是「虛夢」,便特地到忠孝東路四段明曜百貨隔壁的華南銀行打聽,證實在不久前的下午四、五點左右,的確有位騎機車的女生,在此處發生車禍,而肇事者逃逸。(台北 林紀妤 筆)  

上一篇:五年腎病 二個月痊愈
下一篇:宗赜禅師念佛度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