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12歲孝子的铿锵誓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小濤“扶”媽媽上床)

12歲孝子的铿锵誓言:我會照顧媽媽一輩子的!

在邯鄲永年街頭,人們經常能看到這樣一幅情景:一個背著大號水壺的小男孩,艱難地推著一個在輪椅上坐著的中年婦女。烈日下,孩子的臉上掛滿汗珠,但是推著輪椅的雙手卻始終緊緊地攥著。因為兩歲那年父親因車禍去世了,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今年12歲的曹雄濤用自己稚嫩的肩膀艱難地撐著一個家。

遭遇家庭變故 3歲開始給媽媽洗臉擦背
1997年,小濤的父親因車禍去世,第二年,雙目失明的奶奶也撒手而去。身邊只剩下一個精神不正常的叔叔,一個有殘疾的舅舅,還有年邁的姥姥姥爺。母親由於失去親人的痛苦和家庭的重負,在1998年患上了腰椎僵化變形病,從此下肢不能走動,上肢無法抬起,喪失了勞動能力。後來,媽媽的病情越發嚴重,左側腰部出現了一個饅頭大小的腫塊。雙腿也逐漸浮腫,以至於生活完全無法自理。

從那時開始,年僅3歲的小濤就擔負起了照顧媽媽的重擔。談到那時的艱難,小濤的媽媽冀占美淚流滿面,“3歲的孩子懂什麼呀,可小濤就那麼懂事。在他床邊有一個小塑料桶,每天孩子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用桶打水給我洗臉擦背”。

看到一家人生活艱難,善良的村民不時伸手援助,家在沙河的姥姥姥爺隔三岔五地也來照看他們,並在不久後把母子二人接到了沙河的家。就這樣小濤母子依靠小濤父親兩萬元的死亡賠償金和眾人的幫助一直堅持到2005年。


頭頂媽媽上床 手推輪椅帶媽媽上街
2006年,永年縣民政局考慮到他們母子的困難,給冀占美母子辦理了農村低保,每月240元。隨後冀占美又獲得了一定的醫療救治,但是由於病情嚴重,冀占美還是無法下地。此時的她已經坐上了輪椅,靠年幼的小濤推著走。當時年僅10歲的小濤還沒有輪椅高,大街上經常有人看到冀占美一個人坐在輪椅上緩緩地移動,正當人們感到奇怪時,小濤的腦袋才冒出來。

對小濤來說最困難的還是幫媽媽上下床,由於媽媽癱瘓無法用力,小濤每次都是將媽媽從輪椅上扶到床邊後,使盡渾身力氣用頭將媽媽頂到床上。

在有關部門的安排下,小濤來到了永年第三實驗學校上學,學校校長孫永民告訴記者,學校長期給他減免學費和一些書本費。據孫校長講,學校每天下午5點45下課後,懂事的小濤都到縣城各個垃圾點去收集廢品,往往要到晚上7點左右才到家。

小濤瘦弱而腼腆,當記者向他詢問現在廢品的價格,沒想到小家伙如數家珍,“塑料瓶8分,易拉罐1毛5,紙箱最貴一塊多一斤……”。

“我會照顧媽媽一輩子的……”采訪時,小濤輕輕的一句話一直在記者的腦海中閃現。
 

上一篇:索達吉堪布:我們時時刻刻中應該保密的有三種
下一篇:東林寺印制精美的西方三聖圖等候佛友迎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