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彌陀聖號 度九六牛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九十六牛魂:是四川南部劉淨密居士家的女傭聶嫂宿世以前所殺之牛。聶氏:四川人,自出嫁後,常被鬼怪作弄,每年必定發作數次,苦不可言。

民國二十一年(一九三二)二月,幫傭於劉家,忽然生大病,全身起紅疤,痛癢萬分,心中痲癢想要尋死。於是就要外出尋河投水自殺,被大眾攔阻,好像瘋狂的樣子,大唱殺牛之慘歌,聲音清脆成韻,喧鬧不休。

劉淨密居士前往詢問何故?答雲:「老爺寬宏大量,我不是聶氏,是她遠世以前在萬縣為屠夫時所殺的牛。現在來此向她索取性命的,有九十六頭。」
劉淨密告訴牠們說:「你們真是大胡塗,實在是由於你們先殺她,然後變成牛而被她殺。否則,她為何這麼巧只殺你們九十六命呢?現在忘記你們先殺過她,只記得她曾殺你們,如此輾轉尋仇,名曰苦輪。永遠相殺不休,究竟有何好處呢?」
牛曰:「若是這樣,我們實在錯了。但我們脖子下,血還淋漓,痛苦尚未停止,由此痛苦而想到來源,生起報復之想。」
劉淨密說:「這個不難化解。」即命僕人取茶水半杯,持誦甘露咒三遍,叫她喝下去,她的手無法彎曲,說:「牛的蹄足怎麼能拿著杯子呢?」於是叫僕人為她灌下去。

才喝下去,高興地說:「真是好神妙之水。」
撫摸她的喉嚨說:「已經痊愈了!」
又撫摸她的手說:「蹄已經脫離了!」
再撫摸她的頭說:「角已經沒有了!」
慶幸之余,向著虛空說:「告訴你們,如再叫我牛王菩薩,將不容你了!」

劉淨密接著為說無明輪回時痛苦的情況,又贊歎彼極樂世界的安穩快樂,永免苦輪。並問牠們說:「你們願往生嗎?」
回答說:「既然如你所說,為何不願意呢!但我們罪障深重,怎麼能去呢?」

劉淨密說:「你們能發願念佛,欣喜羨慕彼極樂世界,我當為汝等請阿彌陀佛,前來接引你們,好嗎?」
回答說:「很好!很好!但我們長久處於饑餓,願賜一些食物。」劉淨密就答應牠們,即以潔淨的杯子盛裝清水及飯,誦變食咒七遍,灑在竹林中。沒隔多久說:「我們吃得很飽滿」,而歡喜致謝。

劉淨密隨即於後窗空地,燃香燭,恭請阿彌陀佛,再為念往生咒、《心經》、大悲咒、及佛菩薩名號。
她說:「你們快看,阿彌陀佛一請即到,高立於窗外,金身丈六,諸位快快收拾,隨佛去也!」
此時劉妻汪志西在室內,問說:「你們見到淨土嗎?」答曰:「見!」問說:「什麼樣子?」即詳細地說明其所見到的景象,皆符合於淨土經典。

牠們臨走時至誠的感謝,說:「此番盛意,令我們多世的沈冤,一朝冰釋,我們擾亂她多年,使她常常受苦。如今仰仗阿彌陀佛來迎接,往生西方淨土;聶氏她這個人,還希望您慈悲,勸她念佛,同生西方。他日老爺太太往生西方淨土時,我們一定隨佛來迎接,並將今日念佛功德,奉還自受。」說完後就寂靜下來了。

不久之後,聶氏醒過來,問她,她說:「我如同在睡夢中到了城裡,走到西街,看見群牛以凶惡的態度朝向我,群牛的脖子下流著血,尤為可怕。正在緊張害怕之間,聽到老爺的聲音,境界忽然改變,平坦的地面及茂盛的樹林,清新雅致適合游玩,忽然聞到飯香逾於平常,群牛吃飯於樹林中,跳舞歡樂。其它的就不太明了了。」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鬼祟,而聶氏也長年吃素了。
劉淨密於民國二十三年(一九三四)春天,在西康出家,法名慧定,這是在出家之前所記載的。(《皆大歡喜》第一集、淨土聖賢錄)

按:不論善惡 不論諸緣 一稱佛名 佛即現前
凡夫肉眼 雖不能見 鬼有五通 自能明辨
救度苦機 是佛本願 主動平等 絕無條件
願生者生 稱念者生 有此信心 一念即生
 

上一篇:廣化法師:雞鴨成行索命來
下一篇:你佛給我 我就好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