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隆昌寺第三屆八關齋戒報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應廣大信眾懇請,為滿足大家學佛共修,體驗寺院一日一夜清靜生活,隆昌寺舉辦第三屆八關齋戒法會.

宗旨:
提供在家信徒學習出家生活,培養出離心,而於一日一夜遠離家庭,進住寺院,並持守八條戒。受持八關齋戒的主要意義是為讓在家信徒有機會培養出離心,過出家清淨離欲的生活。這是佛陀慈悲特別開出的方便法門,讓在家信徒播下出家解脫的種子。一般的戒法都是要盡形壽終生受持,唯有八關齋戒的受持僅一日一夜。八關齋戒的前五支與五戒同,只是將五戒中的不邪淫改為不淫戒,再加上「不坐臥高廣大床」、「不著花鬘香油塗身」、「不歌舞觀聽」及「不非時食」,共八戒一齋,故名「八關齋戒」。在家生活從「有」的上面著力去獲得需要,受持八關齋戒,過著出家生活,是從「無」的上面入道。有,是有限、有量、有窮、有盡;無,是無限、無量、無窮、無盡。我們參加八關齋戒,學習忍耐、謙和、慎言、寬容、精進等等,過著德化的、樸實的、淡泊的宗教生活,以便能在佛法的生活上真正安住身心。受持八關齋戒的利益,據《大智度論》卷十三載:得福增多。惡鬼遠去。住處安穩。八戒雖僅一日一夜,如能精進受持,播下出世的種子,將來亦可成就佛果,是在家佛子修行不可忽視的功課之一。八關齋戒主要精神在於美化自我,不用化妝品來修飾我們的容貌,或物質的享受來提高我們的身分,用內在的慈悲、道德來莊嚴我們的身心。在無求、無欲、無得的生活中,去體會另外一種世界,以出離的心態找回心靈失落的東西。

目的:提升佛教信仰.弘揚佛陀戒法體驗出家生活.
長養出世善根。

報名資格:凡正信佛教徒發心奉行戒法之在家男女二眾。
課程內容:八戒正授,講戒,各種經文誦讀及研討,講座,念佛,抄經,忏悔發願,梵呗,心得報告,經驗分享,修證體會。
傳授日期:2008年12月06日-07日

報名日期:即日起受理。

地址: 隆昌寺

聯系電話: 南京居士請聯系:025-86317135(正曉)
0511-87786355(慧寶)
0511-87786179(慧華)
QQ:837745141(惟華)
Email:837745141@qq.com
 

上一篇:忏悔難滅不孝罪
下一篇:不用花錢的七種布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