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台灣女店主用髒水潑人被罰寫18遍地藏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彰化縣有兩家對門的服飾店,因搶生意產生心結,婦人王亭谕騎車在圳溝便橋邊等候買衣服的朋友,對面店家蕭國鈴不讓她暫停,從屋裡提出一桶髒水潑得王婦全身濕,還破口辱罵,檢察官則要求蕭國鈴在3月內抄寫18遍“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來換取緩起訴。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經文有多少字?目前,善男信女頌念的“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譯本,經文含空格共2萬1046字,不含空格是2萬433字。員林鎮地藏庵人員表示,頌念一遍就需要一個半小時以上,抄寫一遍的最快紀錄是1天,若是生手,可能抄寫2天也寫不完。

  12月10日蕭國鈴的服飾店鐵門深鎖,他低調回應“等收到緩起訴書再說。”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張尹敏說:“開庭時,原告要求被告親手抄寫地藏王菩薩本願經108遍或18遍的和解條件,我認為18遍就夠了,被告接受,我才作成緩起訴處分。”

  王亭谕是虔誠的佛教徒,她表示:“我曾問師父如何處理這件事,師父開示要原諒對方。希望他抄經後能改變心性,多一點慈悲心。”

  今年10月25日下午2點多,家住員林鎮的王亭谕的女性友人,到蕭國鈴對面的服飾店買衣服,拜托王女載她到員林火車站搭車。王女騎車停在蕭國鈴門口對面的萬年圳便橋邊等候,蕭國鈴走出店門口趕人。

  王亭谕表示,她認為不妨礙行車,便橋又非私人土地,表明她只是暫停,馬上就走。沒想到蕭國鈴返身進入店內,提著水桶迎面就潑下,還出口辱罵她,她才提出告訴。

 

上一篇:宣化上人:咒的含義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都是因為宿世的因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