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秘密念佛 悄然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婆婆馮阿紅老人,一九七八年八月二十五日去世,終年七十五歲。

在那個年代,信佛是被禁止的,一般人對佛教一無所知,所以我也就根本沒覺察老人信仰佛教。現在自己信佛了,追憶起來,才知老人是念佛往生淨土了。而且走的很好。

夏天的夜晚,老人便招呼我說:「阿英!過來我給你講故事!」當時我也只是當故事聽,絲毫不知道是什麼含義。其中有幾則到現在還記得清楚,想來很有啟發意義。

一則是「受氣筒先生」的故事:有一個人,行走背一個筒,自稱「受氣筒」,說是用來修行忍辱用的,專門受人家的氣,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一日碰到一人問他:「你背的是什麼?」答:「受氣筒。」又問:「你背的是什麼?」又答:「受氣筒。」但這個人還是一遍又一遍地問背的是什 麼,問得他實在煩了,便大聲叫道:「你這個人真是的!告訴你那麼多遍,怎麼老問,煩不煩!」一回頭,問的人便不見了,原來是菩薩化身來點化他的。這不是說自力修行很難嗎!

還有一則「百事不管老太婆」的故事,是說明念佛很容易往生的。

原來老人很有智慧地將佛法以故事的形式傳輸給我。

往生前一天,老人對我說:「阿英,你明天不要上班,陪陪我,我要走了。」我請了假,但心中納悶:「都好好的,怎麼會走呢!」我說:「給你兒子打電報,讓他回來吧。」老人說:「不急,還沒到時辰。」

第二天上午十一點,老人說:「你去打電報,現在時辰剛好。」

下午四點老人拿出一丈一尺布票,讓我去買入棺時蓋在上面用的新布。我買完布回來,做好被蓋面,迭好;老人看我做完這一切,便自己去解完大小便,回來自己躺在床上就走了,時間五點半。當時氣溫三十五度,放在家中三天三夜,竟毫無異味。

因那時不准信佛,不准吃素,沒有經書,沒有寺院、僧人,更不可能有法師講法;自己信佛,連講也不敢講,生怕外人知道。老人靜秘密的念佛,靜悄悄的往生。現在想起,不禁對老人十分敬重,同時,也充分證明只有念佛法門,才有這樣方便殊勝的功效,不受一切時處諸緣的限礙。(二○○一年十 二月一日 上海 許士英)
 

上一篇:善濟慈善機構 誠邀佛友加盟
下一篇:《弟子規》原文及解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