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她有天眼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有人認為自己修行不錯,證到阿羅漢果了,他來跟我講,我反問他:“真正證得阿羅漢,決定有六通,這房子外面的車子與人,你是不是看得很清楚?”他說他看不見。

2 我問:“我心裡想一樁事情,打個妄想,你知不知道?”他說他不知道。我說:“你沒有天眼通,也沒有他心通,你沒有證得阿羅漢果。”他這才服氣。

3 我們知道,“定”能發神通,人修定如果精進,能夠得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看你定功的淺深,有很多有定功的人,他有天眼通,沒有他心通。他心通得到不容易,天眼通比較容易得到。

4 我們心裡想一樁事情,就會現個相,得到天眼通的人,他能看到這個相;甚至我們在作夢,夢中的色相,他也看得清清楚楚。

5 二十年前,我在美國洛杉矶講經,當中有一位同修給我說了一樁事情。當年中國政府從四百多個有特異功能的人當中,選了十幾個派到國外做文化交流。

6 其中有三個人到了洛杉矶,這三個人當中,有一個是女孩子,只有二十多歲,她有天眼通,她能夠看出人的內髒。

7 我們這位女同修便讓她看,她看了之後,說:“你曾經得過肺病,但是現在已經鈣化很多年了,你還有一個疤存在。”她聽後嚇呆了。

8 她說她從小就患肺病,結婚之前已經好了,現在小孩都十幾歲了,她這個事情連丈夫都不曉得,怎麼這個人一下就把它看出來?她非常佩服。她不曉得,我們想東西會現相,有天眼通的人看得見,就是這麼一回事!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妄念隨他去,不要去理會
下一篇:姚先萍:死盡偷心念佛 癌症十天痊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