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印光大師感應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文/朱石僧

印光大師坐化生西事略,想諸位已知道,茲將石僧所聞記出報告。印光大師平素不言神通和奇異,很為平常。對於世間法作人之道,極力提倡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出世法則厭離這個苦世界,求生極樂世界,戒殺吃素,念佛發願,求生西方。大師不獨勸人行,而且自己實行,以做世人模范,可惜這位大導師西歸了。

十二月八日,有一位郭太太來山打普佛,雲及他有一親屬姓郭,皈依大師,夢中見大師在一極大地方講經,座中全是居士。這位女居士拉了大師衣褶,要跟大師同生西方。大師雲:‘汝有二孩未生,機緣未到。’過了幾年,果然生了二孩。到了大師生西時,又夢見大師立著對他說:‘我生西方了!’這位女居士聽到這一句話,即要跟大師走,大師手一推,就驚醒了。一打聽,大師果然生西,這位女居士也就無病而逝。

十九日,石僧同妙真方丈吃中飯,談到大殿一香爐,系一位男居士所供養。他因讀《文鈔》發心信仰淨土,要皈依大師,忽然改途要學密宗,是夜就夢大師對他說:‘汝對於淨土,機緣很熟,為什麼又要改學密宗?’這位居士夢中聽到大師的訓話,就一志念佛了。隨後他到蘇州報國寺見大師,申述夢中所見。大師雲:‘這是誠心所感,我也沒有甚麼神通!’大師又問:‘汝夢見像貌如何?’這位居士雲:‘與大師無二無別!’

諸位呀!凡事在乎至誠,而不在乎外表上熱鬧。我果能至誠念佛,發願求生西方,未有不可以蒙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者。即如以上所說二事,不是我等的一個榜樣麼?這二位均不在大師身邊,相隔數千裡之遙,竟有如此感應,可見有緣在至誠,而不在乎遠近也。這二位是至誠信仰大師,而他們心願又與大師相同,便能如此感應。假如諸位至誠信仰阿彌陀佛,始終不二,阿彌陀佛雖然在十萬億佛土之外,即可現在目前。假如不至誠,就是阿彌陀佛現在面前,恐怕也不能見。所以信願行很為要緊,確是念佛法門中不可缺少之條件也!

(《印光大師永思集》)
 

上一篇:鳝魚報恩
下一篇:宣化上人:大教育家─孔子(儒道佛三教的關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