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好心有好報之四:義丐龔忠誠元旦“開工”退休林老伯送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本報訊 (記者徐靜)昨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本報連續兩天報道的仗義乞丐龔忠誠並沒有給自己“放假”,仍然出門乞討。

  昨天上午9時多,龔忠誠就來到建設六馬路,拿著他的鐵盆,在幾百米的馬路上來回挪動。他把腳盤在手上,小腿裸露在外。雙手代替腳支撐著往前挪動,鐵盆劃擊地面發出“當當”的響聲。他說,假期過路人會多一些,自己更不能“放假”,看能不能多點“收入”。

  林伯是廣州的退休老干部,想給龔忠誠捐款。當他得知龔忠誠就在建設六馬路時,就和另外兩個朋友一起來到現場找到忠誠,親自將捐款交到他手中。“錢不多,只能聊表心意。”林伯敬佩忠誠的深明大義,忠誠則祝林伯“新年快樂”。

  近期不斷有讀者打來電話,表示可以幫助忠誠圓開店的夢,其中孫伯說要請忠誠幫自己看店鋪,李先生則說可以免費培訓忠誠學習修鞋技術。

  忠誠說他謝謝這些好心人的幫助,不過幫孫伯看店不一定是長久之計,而修鞋是個力氣活,他的手勁可能不夠。

  忠誠說,自己從小就想從事修理小電器的工作,特別是簡單的小電器,容易上手,還很方便解決生計問題,當然,這些好心人的建議他一定會考慮。

  素描

  龔忠誠的新年第一天

  8時12分,龔忠誠起床。

  9時06分,洗漱完畢後,他和父親龔海田各吃了一碗3元的雲吞。隨後,父親騎車帶上忠誠來到建設六馬路。

  10時20分,有路人認出了他,幫他買了份《廣州日報》,上面有關於他的報道。

  10時45分,一位路人塞給他一個蘋果,他塞進書包裡,說要留給爸爸。

  12時55分,忠誠用力搓手,緩解疲勞。隨後,他用10分鐘的時間爬到附近的一家米粉店,要了一碗4元的米粉,像往常一樣,店員免費給他加一個雞蛋。

  13時05分,三名退休老人親自拿出准備好的紅包,交給龔忠誠。

  15時00分,龔海田打來電話,問兒子過新年想吃什麼,忠誠說想吃餃子。

  15時20分,一個出租車司機在車裡托路人給龔忠誠10元,並說“我知道他”。

  15時58分,一位從咖啡店裡走出來的先生給他10元,並說“謝謝”,龔忠誠祝他“新年快樂”。

  16時08分,一位從北京出差回到廣州的男士給了忠誠10元後走開。不一會兒,他又返回來,用自己的相機給忠誠拍了張照片。

  19時25分,父親來接兒子回家。他們去了菜市場,去買點菜,回家做點好吃的過新年。  

上一篇:好心有好報之三:義丐龔忠誠平生首次坐輪椅 感歎生活方便
下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地藏經伴我成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