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好心有好報之五:義丐春節前開報攤當老板 志願者為他補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對於只有小學三年級文化程度的義丐龔忠誠來說,學習文化技術和擁有一份體面的工作是他新年的兩個夢想。昨天,他的兩個夢想快要實現了。在團省委的安排下,春節前小忠誠就將正式當起“小老板”,經營一個書報攤貼補家用。而華師的大學生志願者們也將用接力的方式為他補課。“這個數字一共有九位,最高的是億位……”昨天下午,幾個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的大學生志願者來到龔忠誠的家中,他們是團省委、省志願者聯合會委托華南師范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專門成立的小組——志願幫扶龔忠誠家教服務隊。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大學生志願者輔導小義丐文化課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大學生志願者輔導小義丐文化課

  華師政治與行政學院的同學們昨天率先來進行服務對接。今後,他們將按照兩人一組輪流對小龔進行長期的文化課輔導,他們的任務是要幫助龔忠誠圓他的第一個夢——學習文化知識。龔忠誠在四川大地震後的捐款義舉曾經感動無數人,連日來人們也紛紛向小義丐伸出了溫暖的手。

  由於所有的收入來自乞討,還要供15歲的妹妹讀初中,所以哪怕買一塊錢一份的報紙,對龔忠誠來說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偶爾撿到報紙,我都會很開心,要是能開個報攤既能養活自己又能天天看報就好了”,這成為龔忠誠新年裡最大的夢想。

  團省委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主任、省志願者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蔣巍透露,小忠誠的第二個夢想也即將得到實現。團省委正積極聯系有關部門為他爭取廣州市區內一個書報亭的經營權,春節前可以正式上崗。聽到喜訊,小忠誠咧著嘴笑了。“很滿意這個工作。這些天很多人給我送來溫暖,感覺大家都是一家人,都像是我的親戚一樣。昨天晚上我激動得睡不著覺。我知道的報紙有《廣州日報》、《信息時報》。我會努力的!”小忠誠最後道出自己真誠的祝福:“祝願關心我的人新年快樂,心想事成,非常感謝你們!希望災區的人們比以前過得更好,不要生活在陰影之中!”(記者楊明 通訊員蔣巍、林旭俊、車育傑)

相關新聞:"最感人的乞丐"廣州乞討 路人慷慨解囊

站著走路是啥滋味?龔忠誠不知道。龔忠誠,18歲,因患小兒麻痺症,雙腿嚴重退化,圍在胸前成為擺設,他只能靠雙手走路。14歲時,他隨父親來到廣州,開始乞討生活。5月12日,汶川地震,龔忠誠前後四次給災區捐款,合計金額上百元。他捐款的幾張照片在網上被瘋狂傳播,令網友動容。[詳細]

熱心市民要助“義丐”開店 市民來出主意

  小忠誠提到,自己有一個“開店鋪做生意”的願望。報紙出街後,本報接到多個熱線電話,市民表示願意幫助小忠誠實現這一願望。還有重慶市民打電話表示願意給小忠誠捐款。

  一位重慶讀者打來電話,表示自己願意通過本報給小忠誠捐款,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先生表示,小忠誠幫了別人,我們就應該幫助他。對於小忠誠來說,能夠做出這樣的舉動著實不易。他自己願意做一點事情,給忠誠捐點款。至於具體數額,大約是幾千元。[詳細]

“義丐”望能學技術 妹妹將獲資助完成學業

“義丐”龔忠誠得到越來越多人的幫助。1月2日晚,團市委副書記童慧帶著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助殘服務總隊的負責人來到龔忠誠在同德圍上步村的家裡,看望這位身體殘疾、生活困難卻熱心助人的殘疾青年。團市委和廣州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將龔忠誠正在讀初二的妹妹納入助學活動資助范圍,以助其完成學業,並將組織青年志願者對龔忠誠提供長期跟蹤服務。[詳細]

 

上一篇:相貌莊嚴的妙招:修善與面相
下一篇:好心有好報之六:廣州市殘聯領導慰問外地在穗貧困殘疾人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