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好心有好報之六:廣州“義丐”妹妹將獲資助完成學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團市委副書記童慧一行給龔忠誠送來衣被


  本報訊 (記者徐靜 通訊員謝天聞、黃紅英)“義丐”龔忠誠得到越來越多人的幫助。1月2日晚,團市委副書記童慧帶著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助殘服務總隊的負責人來到龔忠誠在同德圍上步村的家裡,看望這位身體殘疾、生活困難卻熱心助人的殘疾青年。團市委和廣州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將龔忠誠正在讀初二的妹妹納入助學活動資助范圍,以助其完成學業,並將組織青年志願者對龔忠誠提供長期跟蹤服務。

  童慧代表團市委向龔忠誠表達了問候,送上1000元慰問金、棉被和年貨。來到龔忠誠所在的出租屋時,龔忠誠父子正在收拾整理龔忠誠父親回收的廢品。龔忠誠知道童慧一行的來意後,招呼客人坐在了家裡唯一可以坐的床沿,並詳細介紹了自己家庭的情況和目前在廣州的生活情況。

  龔忠誠表示,自己上街乞討主要是想為收垃圾的父親減輕一些負擔。自己長大了,也應該為家裡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童慧問到龔忠誠有什麼想法和願望時,龔忠誠表示,自己最大的願望是能夠掌握一門技術,通過自己的雙手過上平常人的生活,不再靠乞討為生。自己對維修電器比較感興趣。“你們都受累了。”龔忠誠以此感謝每一個幫助過他的人。

  隨同看望的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助殘總隊的負責人吳嘉敏將自己的電話留給了龔忠誠,並表示,助殘總隊將把龔忠誠作為主要服務對象定期上門探訪和服務。還將組織在同德圍地區的志願者和龔忠誠常去地方附近的志願者,專門組建一個服務小組跟蹤服務,盡量做到有需要的時候都可以有志願者及時前去提供幫助。

  昨天上午,十幾位志願者就如何幫助龔忠誠父子召開了專題會議,確定了幫助龔忠誠父子的小組負責人,確定了長期幫扶的具體方案,並策劃了組織志願者和龔忠誠父子一起過春節、逛花市、游覽廣州的有關詳細方案。

  團市委書記王煥清說,團市委將盡力從3個方面幫助龔忠誠。一是組織青年志願者對龔忠誠提供長期跟蹤服務,解決其生活出行等具體困難。二是將龔忠誠正在讀初二的妹妹納入團市委和廣州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開展的助學活動資助范圍,幫她完成學業。三是設法幫助龔忠誠實現其願望,幫助其過上正常人的快樂生活。
 

上一篇:前世淫殺業 今生子宮癌
下一篇:好心有好報之七:“義丐涼茶鋪”祝福聲中開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