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台佛教高僧將主持靈谷寺兩法師佛教告別儀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新華網台北1月17日電(記者 李凱 王妍)台灣玄奘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博文17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采訪時表示,經與大陸有關方面聯系,處理靈谷寺兩位法師善後事宜的大陸人員一行6人預計將在18日晚抵台,20日在新竹市殡儀館舉行佛教告別儀式。

林博文介紹說,告別儀式將由德高望重的台灣“中國佛教協會”理事長淨良長老和玄奘大學創始人了中長老主持。

新竹市林政則市長表示,基於新竹市與南京市的友好關系,新竹市政府願意統籌兩位法師的喪葬事宜,由玄奘基金會具體辦理。

記者
稍早前了解到,包括兩位法師親屬在內的6名大陸人員來台的相關手續尚在辦理當中。海基會表示,將按照程序盡快協助辦理相關手續。

14日晨,兩名南京靈谷寺法師在台灣新竹市郊區一家飯店意外身亡。他們是應台灣玄奘大學創始人、台灣善導寺住持了中長老的邀請,於1月12日赴台參加宗教交流活動的。

林博文負責這次宗教交流活動的接待工作。他說,事發後,代表團的其他4名成員遷往新竹玄奘大學居住。16日晚,4名成員已從新竹來到台北。

負責案件偵辦工作的新竹市警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采訪時表示,目前案情調查已告一段落,沒有發現新的情況和證據,只等鑒驗報告的完成。
 

上一篇:山西小院佛像放光
下一篇:四川佛協會長永壽法師看望中佛協會長一誠長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