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素全法師:得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人的有些病是人自己找的,比如心病!

一次乘出租車去金牛賓館參加會議,出租車司機是一位30歲左右的年輕人,清瘦面黃,一臉焦慮,看起來有副病態。當車路過一環路口時,被紅燈當在了最前面,司機開始自言自語,髒話一堆的罵紅燈亮得不是時候,塞車可惡;好容易等到綠燈通行,車過口子不遠又遇見一個老太太步履緩慢的過街,司機又罵開了:死老太婆,走不動出什麼門;等老太太過完街,車剛啟動不久,又遇見一個騎摩托的交警在前面處罰公交車違章,司機又開始罵交警壞,只知道罰款;罵完交警,不知道他那根神經一動,又開始罵起貪官,一路罵罵咧咧,本來就憔悴瘦黃的臉,更顯得苦悶焦慮。

我實在看不過去了,於是和他聊起來:“其實我們對待煩惱只要換個角度,就能快樂開心。”司機不以為然的看了我一眼。我告訴司機,我們剛才紅燈堵在第一個,後面那麼多車,也許再下一個綠燈都過不了,你應該高興第一個過綠燈才好;如果過街的老太太是你奶奶,你也許會伸出頭去叫老人家不要慌再走慢點;如果沒有交警,公交車招手就停,你們出租車還會有生意嗎;貪官固然可恨,但是老和尚就曾經說過,關在監獄裡面的都是聰明人,老實善良的人是關不進去的,所以應該慶幸自己還能老老實實,自由自在的開出租車。

出租車司機聽完我說話,笑了

其實,我們很多病都是因為自己心情多不愉快,焦慮煩躁所引起。如果每個人都能快樂的生活,開心的面對家庭社會,面對工作學習,我想,和諧健康就在我們身邊,所以,我很認同世界佛教論壇提出的,和諧世界從心開始!
 

上一篇:素全法師:善良
下一篇:素全法師:起心動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