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素全法師:用痛苦種出花朵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對待痛苦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一直帶在身上,走到那裡痛苦到那裡;一種是放下痛苦,埋在後院,讓他種出美麗的花朵。

一直帶在身上的人:佛比喻有人在你門前放一大堆糞便,你首先想到的是,我怎麼會這麼倒霉呢,為什麼不如意老是我呢?我怎麼這麼運氣壞透了呢?於是,你會一直憎恨在你門前倒下糞便的人,然後踏著糞便進進出出,不去清理,走到那裡臭到那裡,致死身上滿是糞便的味道。

埋在後院的人:佛說這種人,面對傾倒在自己門前的糞便,只是一聲歎息。然後會將糞便清理到自己的後院去,深埋在土裡作為營養,並在上面播種下花種,來年開出最美麗的花朵。那時,你就會感恩為你送來糞便的人,因為他促使了你去播種、收獲。

512汶川大地震,就是上天為我們災區的每個家庭門口傾倒了一大片的糞便,我們用不同的態度去對待,就必然有不同的結果。
 

上一篇:素全法師:難忘供果香
下一篇:素全法師:放生與常被名利蠱惑的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