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要為來生著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佛經上常說:“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眾生迷惑顛倒,不知道果報的可怕,所以他敢造惡業。眾生在果報現前的時候害怕,但是害怕已來不及了。

2 菩薩知道果報之可怕,他知道果報如果不在今世,就會在來世、後世,所以他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很小心、很謹慎。

3 諸位一定要知道,人不是一生,因此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就不能不謹慎,為什麼?要為來生著想。

4 佛說得好,我們這一生所受的,這是果報。果必有因,因是前生。前一世造的因,今生受果報;今生所造的因,來生受果報。

5 眾生在果報來的時候害怕,菩薩果報來了他不害怕,他曉得怕也沒有用,他懂得逆來順受。菩薩怕什麼?怕造惡因,怕有惡念,他怕這個。

6 所以說,我們要在起心動念處修行!我們要學菩薩,起心動念,一切造作,要很小心、要很謹慎,決定不造惡業,決定不起一個惡念!

7 善惡的標准,在佛法是戒律。戒律就是善惡的標准,在世間法就是道德,中國古聖先賢講的倫常八德,那就是善惡的標准。

8 但是,現在不僅是一般人,就是連許多出家人,對於這些標准也疏忽掉。我們今天的造作,惡業決定多,善業很少,如果不能往生,前途就不堪設想!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你有什麼功德回向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叮叮當當,久煉成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