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惜惜家的素寶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說起吃素,很多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會沒營養吧?如果說孕婦素食,那就更加懷疑了。今天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吃素,只要多攝取各種蔬菜水果,絕對不會營養不良的。

我吃素已經五年多了,身體一直不錯。懷孕後我還是素食,鄰居的老阿姨們聽說我吃素都把頭直搖,說吃素咋行呢?小孩子怎麼辦?你不吃也得給孩子吃啊!還有幾位好友也是擔心寶寶的發育,說惜惜以後不知道生出個什麼來哦!

  早孕的反應是最難熬的。我那時什麼都吃不下,以至弄得低血壓到醫院去打了葡萄糖。這讓周圍的人更加“關心”我,非要我多補充點肉類營養不可,呵呵,可是我還是堅持著。祈禱菩薩加持,讓我懷個健康的素寶寶來證明!

度過了“恐怖”的頭三個月,我的食欲開始恢復了。平時吃的,都是當季本地產的新鮮的瓜果蔬菜,還有五谷雜糧,豆漿是幾乎每天都喝。直到懷孕九個月了,我還常常去參加放生,走路也不覺得累。

在大家的關注下,素寶寶嘉嘉誕生了。嘉嘉出生時7斤,身長51厘米,醫生們都說他長得漂亮,皮膚很白,頭發很長很黑,評分十分呢!當醫生們聽說這是個胎裡素寶寶時,都很驚訝,說吃素還能生下這麼大的寶寶呀!

嘉嘉很乖,現在快兩個月了,正在健康成長!希望大家看到照片後,能夠對素食改觀,孕婦素食,只要攝取足夠的營養,一樣能夠生下健康的寶寶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聽經,要怎麼樣聽?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善心、善行從哪裡培養出來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