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他把太太嫁給他的朋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世間人的這個“愛”,是自私自利的執著,是感情的執著,在佛家裡講,這是迷情、迷執。

2 世間人的恩愛是假的,常常會變化。那個愛是什麼?貪愛。貪愛必定要控制,必定要占有,所以,幾個人真正懂得愛?

3 早年我在美國鳳凰城,住在韓館長小兒子的家裡,遇到一樁事情,他們常常在談論,都覺得非常驚訝。

4 就在我們住的那個地區,有一戶當地人,他的太太喜歡她先生的一個朋友,這個先生知道了,就把他的太太嫁給他這個朋友。

5 他的太太跟別人舉行婚禮的時候,他還特地去祝賀,這個不可思議!人家問他:“你的太太現在跟別人走了,你做何感想?”

6 他說他很高興,因為什麼?因為他知道他那個朋友會更好地照顧他的太太。他說:“她跟他在一起,比跟我在一起更幸福!”這個人懂得愛,沒有占有,沒有控制。

7 愛心是什麼?永遠真正關懷你、愛護你。你能夠得到更好的幸福,他在旁邊祝福關懷,這就是愛心!

8 太太跟他朋友去了,還常常往來,到他家作客,看看他。所以我們那些中國朋友們談到,都覺得這個不可思議。這個美國人在佛法裡講,那也是菩薩。他不是凡人,是菩薩在那裡示現。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太太”這兩個字是大德的稱號
下一篇:虛雲老和尚:老實念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