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至誠念佛 松鼠現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九九八年九月,我與兩個居士在北京阜城門鳥市買了十幾只小松鼠准備到八大處放生。由於攤販將幾十只松鼠擠放在一個籠子裡,松鼠之間互相嘶咬且缺食缺水,許多松鼠已被折磨得生了病。因此,盡管我們挑選了比較歡快的十幾只,但還是沒到放生的地方就先死了一只。這只小松鼠死後一小時全身就僵硬了,我們把它埋到了山上。

到了五處以後我們開始放生,但有兩只松鼠呆在籠子裡不肯出來。我們知道它們是因為有病沒有精神活動,於是我把這兩只小松鼠帶回了家。本來想養一段時間再放生,不想它們根本不吃不喝,當然精神也越來越差,後來其中的一只已經奄奄一息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從籠子裡取出來放在了床上,旁邊放了一個念佛機,我也坐在床邊對著它念佛並求阿彌陀佛接引,夜裡我睡覺時就靠念佛機給它念,第二天白天我再給它念。小松鼠在念佛聲中慢慢的停止了呼吸。

小松鼠死後我和念佛機輪換著又給它念了八個小時。其間我輕輕地用手從下向上在它身上探摸,發現當它全身冷透以後,頭頂仍有余溫。我高興極了,這不正如佛書上說的那樣嗎?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又輕輕地探摸了兩遍,仍是頭頂微溫!太好了。既然這樣我就多放兩天,仍舊開著念佛機。48小時以後,當我將小松鼠拿在手裡時,它的全身非常柔軟,小胳臂小腿可以任意彎曲,絲毫也不僵硬。我把它埋在了樹下。

小松鼠是否往生,我不知道。但從它頭頂最後冷和兩天後仍肢體柔軟的現象來看,我相信它一定有一個好去處,一定會脫離惡道了。我衷心地祝願小松鼠來生幸福。通過這件事我更加堅信稱念阿彌陀佛名號的功德確實不可思議。

(居士 趙錫玲記 二000年五月七日)



 

上一篇:蟒蛇亦願 念佛成佛
下一篇:母親的目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