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曾助四川災區重建 台灣聖嚴法師3日下午圓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二OO八年六月一日下午,法鼓山文教基金會在台北市舉辦“重建希望——從四川震災談起座談會”。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左二)在座談會上宣布,法鼓山要為四川災區重建做六件實事:為綿陽市安縣秀水鎮重建二所小學;為秀水鎮建一所中學;在秀水鎮建一所醫院;為秀水鎮重建自來水廠;重建新村,為村民蓋房子;設立獎學金幫助受災青少年完成從小學到中學的學業。曾主持台灣“九二一”地震重建的蕭萬長(左一)及著名影星李連傑(右二)也出席座談會。 中新社發 耿軍 攝   中新網2月3日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長期患腎疾的台灣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已在今天下午4時圓寂,享壽80歲。法鼓山網站已在第一時間刊登新聞稿證實此消息。   聖嚴法師於1930年出生於農家,13歲出家,38年到台灣,仍繼續修行,經過6年在山中閉關苦修,後來到日本留學6年,得到日本文正大學文學碩士、博士學位。   聖嚴法師在學術方面的研究著作包括歷史、弁律、禅學、文學、游學講記以及論著等。他的禅學及佛教著作有50幾本,被譯成日文、英文、意大利文、德文、俄文、葡萄牙文、捷克文、越南文等不同國家的語言。   聖嚴法師得到臨濟宗及曹洞宗的傳承,他是近代禅宗大師虛雲老和尚的第三代法嗣。
 

上一篇:高大林:聖嚴法師一生簡介
下一篇:台政界悼念聖嚴:給予台灣社會正面影響 風范長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