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李連傑:聖嚴師父離開沒不捨 將參加入斂儀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5日,國際巨星李連傑前往法鼓山見聖嚴法師最後一面,他除了跪拜叩首外,還表示會參加聖嚴師父的入斂儀式。他說,師父無私利他,在路上圓寂很圓滿,對修行者來說,師父離開,他沒有不捨。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李連傑向聖嚴法師法相頂禮。

李連傑在瑞士得知聖嚴法師圓寂的消息,5日下午搭機飛抵台灣,他身穿黑衣走到法鼓山大殿,在聖嚴法師前行三跪拜叩首禮。他說,與聖嚴師父結緣是在2003年的“無名問無明”對談,當年通過朋友介紹要跟師父對話,但他開出條件是“我問法。”結果4小時內,兩人一起吃飯聊天,才有隔天的“無名問無明”的公開對談。

對於聖嚴法師圓寂,李連傑表示,“沒有不捨”,眾生對慈悲智者感恩,他是認同的,不過對於修行的人就不是,有呼吸就有退出,他希望大家要珍惜呼吸、利他、放下自己及幫助他人,“拿得起,放得下!”他不覺得這是悲哀的事情,要學習師父,做利他的事。

李連傑還表示,師父是在回法鼓山的路上圓寂,這是很圓滿的,因為,沒有開始也沒有退出,就因為沒有點,因此沒掛念,相當圓滿。他說,6日會參加聖嚴師父的入斂儀式,當晚搭機離台。 
 

上一篇:夜見女魔 驚恐萬分!
下一篇:聖嚴法師:因為柔軟,所以堅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