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上萬信眾回法鼓山瞻禮法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月4日下午,聖嚴法師生前的法門師友們,包括當年鼓勵師父赴日求學的慧岳長老、妙雲寺今能長老、了中長老、寬裕長老等教界長老、法師,分別在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首座和尚惠敏法師和副住持的陪同下,進入大殿瞻禮法相。

此外,台灣政界諸多官員——劉兆玄、陳肇敏、鄭瑞城,學者——前台灣大學校長陳維昭、前政治大學校長鄭丁旺,宏仁企業集團總裁王文洋、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張淑芬、《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林青霞……等舊識好友、弟子也都前來瞻仰法相。

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到,他和聖嚴法師結緣於十多年前的一場座談會上,十分景仰聖嚴法師的德行,以及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佛法帶給大家,同時借著生活的體驗、生命的實踐,來建設淨土,他的思想是超越族群的。即使法師的色身示寂,但是他的精神是常留人間的。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更以師父所寫下的四句偈來勉勵自己與大眾,以聖嚴法師的教誨與精神來實踐生命。剛回台灣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表示,無論如何要來見聖嚴法師一面,因為在他面臨親人往生的艱難時期,聖嚴法師以及方丈和尚主動幫助他,陪他度過人生最艱難的一段時期。他也勸勉大眾依循法師的開示,突破當前社會的困境,2009年也將會是最有希望的一年。

遠在海外的弟子也分別自海內外返回法鼓山,瞻禮師父法體。聖嚴法師的色身雖已示寂,但是法師畢生弘揚漢傳佛教的願心,透過僧俗弟子持續在各地弘傳,必定能在東西方扎根茁壯。

除了總本山的莊嚴佛事,法鼓山各地分院、道場也透過視訊聯機方式,以連續、齊心念佛方式為師父祝禱。更有不少信眾上午在各地方分院參加佛事後,下午立刻透過團體報名,或是個別前往,分批前往法鼓山上瞻仰法相及發願報恩念佛。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透過知名的舞台燈光設計師林克華向僧團表達致意,對於法鼓山僧團及信眾齊心協力在短短幾小時內即完成相關佛事,盡管連夜未眠,但當他4日上午前來瞻禮時,見到法師們仍充滿精神,其所展現的能量,讓他對法鼓山的第二代弟子,深感信心,必能傳承聖嚴法師的悲願,願願相續。  

上一篇:聖嚴法師:因為柔軟,所以堅強
下一篇:法尊法師:信的問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