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真正學佛人,對死亡沒有恐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佛在《阿難問事佛吉凶經》上說:“可得為世間事,不可得為世間意。”什麼是世間事?佛舉例很多,我們世間生活習慣、工作、交際應酬、婚喪嫁娶都是世間事。

2 世間事可以做,為什麼?《華嚴經》講“事事無礙”。障礙發生在哪裡?障礙發生在“世間意”。什麼是“世間意”?自私自利是世間意,是非人我、貪嗔癡慢是世間意。

3 說得清楚簡單一點,你對於世間事還很在意,這就叫“世間意”;如果對於世間事都不在意、不放在心上,這就是沒有“世間意”。沒有世間意而為世間事,那是佛菩薩,這是佛菩薩示現。

4 我們跟佛菩薩不一樣,就是世間事雖然相同,佛菩薩沒有世間意,我們有世間意。無論在生活、工作、交際應酬,我們都很在意。在意,就是六道凡夫;如果不在意,就超凡入聖。我們學佛,就要在這個地方學。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可得為世間事,不可得為世間意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靈魂沒有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