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兒子投胎去做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八年前,我在新加坡,到新加坡來參學的中國同修,他告訴我,天津有一個老太太,她的兒子死了兩年,老太太很想她的兒子,有一天她做夢,夢到她兒子。

2 她問她兒子:“你現在在哪裡?”兒子說:“我現在在一個廟裡面,那個廟的名字你還記得嗎?”她說:“你在廟裡做什麼?”他說:“我在廟裡看門。”老太太醒了,感覺到非常詫異,兒子怎麼會在寺廟裡頭?

3 過了不多久,有一些佛門同修結伴去朝山,就說到這個廟。這個老太太一聽,那一天她夢見兒子說的好像就是這個廟,於是她就問可不可以帶她去,這一批佛門弟子說:“行!我們一同去。”

4 到達那個地方之後,她就向寺廟的老和尚打聽。她說:“你們這個廟有沒有門房?”這老和尚說:“我們沒有門房。”她說:“看門的,誰在看門?”他說:“看門,有個小虎。”她聽到“小虎”的時候寒毛直豎!小虎就是她兒子的小名。

5 她說:“在哪裡?”老和尚說:“它是一條狗!”她的兒子投胎去做狗了!大概這只狗長得很肥很壯,像小老虎一樣,所以人家給它起個名字叫小虎。她就跑到門口去找這條狗,這條狗一看到它母親來就流眼淚,人跟狗抱在一起!

6 以後這個事情,天津都傳遍了。天津人到這個廟來看它的時候,它就躲藏起來,不好意思見人;外面的人來,它就走出來,可見它有靈性!

7 有些懂得佛法的人,就勸老太太,不要為兒子投胎做狗的事感到難為情,而應當把這個事情多多地宣揚,因為這樁事情能度很多眾生。

8 失了人身,投胎做狗,墮在畜生道,這還是造業比較輕的;如果造的業重,決定是墮餓鬼道、墮地獄道!六道輪回是真的,一點都不假,六道輪回什麼人在那裡掌管?給諸位說,不是上帝,也不是閻羅王,也不是佛菩薩,什麼人來掌管?自己的業力。這個要知道!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靈魂沒有死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投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