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老板投胎做兒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早年在台北講經,有個邬老居士,他給我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抗戰初期,他住在上海,他有一位朋友,生意做得不錯,發了財。

2 這個朋友有一個獨生子,從小嬌生慣養。有一天,這個小朋友上學,身上帶了十塊錢。那個時候一般學生身上只帶幾毛錢,身上帶一塊錢的很少。這是富家子弟,帶十塊錢上學。

3 在路上,他的錢丟了,他父親的一個老朋友看見了,把錢撿起來跟他說:“你叫我一聲伯伯,我把錢還給你。”這個小朋友看了看,說:“你叫我一聲伯伯,我再多給你十塊。”你看,教養到這種程度!

4 有一天,他父親過生日,請了很多親朋好友。客人來到家裡,大家也談到這個事情。宴客當中,做父親的突然看到兒子的面貌是他的德國老板,他非常驚訝,立刻向大眾宣布:所有的財產都交給這個兒子。所謂欠債還債,這是非常聰明的做法!

5 到以後朋友問起,他才把真相說出來。原來他的財產,是一個德國人的。他替德國人做事,戰爭爆發之後,這個德國人回國,叫他代理經營。他經營得不錯,所以發達了。這個德國老板抗戰之後也一直沒回來,以後聽說已經死了,這個財產就變成他的了。

6 這個小孩就是他那個老板投胎來的,所以邬老居士給我講這件事,我完全相信,為什麼?因緣果報是真的,一點都不假。然後我們想想佛教導我們的,家人之間,夫妻、兄弟、父子什麼關系?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7 我們明白這個道理,你一定能夠聯想到,如果我們得罪一個人、欺負一個人、陷害一個人,這個人要投胎到你家裡來,怎麼辦?將來不是演變殺父,就是殺母,總之要把你搞得家破人亡。

8 因緣果報,就是這麼一樁事情,所以我們學佛的人肯定,任何一個人在世間,決定沒有占便宜的事,也決定沒有吃虧的事!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十二個小時之後才去動他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投胎的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