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反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今年全世界氣候反常,為什麼反常?人心反常。

2 現在,全世界人心變了,人心反常,道德墜落,要曉得,眾生這種心態是遭難的心態。

3 現在整個社會反常,反常就是違背了自性,這是從咱們佛家來說。如果從世法來說,這是違背了倫常,倫常喪失殆盡,這是一切眾苦的根源。

4 現在這個世界,災難頻繁,沒有安穩的地方,這是眾生的共業所感。

5 諸位如果冷靜地去觀察,眾生造作罪業,可說是毫無忌憚,為所欲為,對因果報應完全不能接受,這怎麼得了!

6 現在地球生態平衡被破壞,我們今天飲的是苦水,吃的是毒,所吃的東西不是天然的,這就難怪今天的社會,奇奇怪怪的病特別多!

7 這幾年來,災難太多,特別是瘟疫,每個地區談到這個問題都驚心動魄!我們對這些事情的看法很平常,我們曉得,這是自然現象,眾業所感。

8 現在人人心反常,不肯學好,不怕因果報應,天天在那裡造作罪業,天天在那裡受苦,這是自作自受,這沒法子!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再親愛,一定要別離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