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讓你總是覺得疲勞的七種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讓你總是覺得疲勞的七種病 

    如果你感到渾身沒勁,不妨給自己2—3周時間,改變一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疲勞感依然揮之不去,就可能是某種疾病的症狀,要及時就醫。美國亞特蘭大市內科專家桑德拉·亞當森、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臨床研究中心主任克裡斯托弗·D·薩德克教授等專家最新總結了導致疲勞的七種疾病。

   1.貧血:貧血患者血液中紅細胞數目減少,導致流經肺髒及人體其他組織的血液含氧量下降,必然造成乏力氣短。鐵或維生素缺乏、失血過多,以及類風濕、癌症或腎衰竭等疾病都會導致貧血。

   2.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的細胞無法正常處理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同時造成身體活動缺少能量,於是,糖尿病患者會出現早期症狀——疲勞。

   3.甲狀腺疾病:一旦甲狀腺激素水平異常,即使日常的活動都會讓人精疲力竭。甲亢患者會感到肌肉疲勞、體虛、心率加快等。甲減也會導致疲勞,患者還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肌肉酸痛、月經量多而頻繁、便秘等症狀。

   4.抑郁:它通常會導致體能減退、睡眠和飲食模式改變,記憶和注意力減退等問題。

   5.類風濕:自體免疫性疾病類風濕早期難診斷,會讓健康關節組織及軟骨受損。症狀包括疲勞、食欲減退等。

   6.睡眠呼吸暫停:該病嚴重降低睡眠質量,患者總是感覺疲勞。睡眠呼吸暫停症狀一夜發作少則十幾次,多則上百次,患者醒後會感覺非常疲倦。

   7.慢性疲勞綜合症:會導致強烈的疲勞倦怠感,患者稍微活動就會感到疲憊。另外症狀還有頭痛、肌肉和關節痛、淋巴結過敏等症狀。

 

上一篇:上火脾氣大不妨多吃理氣食物
下一篇:覺誠法師:生活不如意是業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