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素食一族的補血妙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1ab4524a501e61a.jpg

    南瓜,含有蛋白質、胡蘿卜素、維生素、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鈣、鋅、鐵、磷等成分。最近發現,南瓜中還有“钴”和“鋅”,“钴”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鋅則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鐵質則是制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這些都是補血的好原料。因此,清代名醫陳修園曾稱贊“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紅棗,富含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藥理研究證明:紅棗中的某些成分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新細胞迅速生成,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從而使肌膚變得光滑細膩而富有彈性。

  甘蔗,是人們喜愛的冬令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鐵、鈣、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

  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對貧血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上一篇:夢參老和尚:拜念求三並行 拿綠卡難變易
下一篇:補品千萬別在睡前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