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經、心經感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地藏經、心經感應

  心經是我修學起念的第一部經文,那時剛接觸到心經,是我還未大學時,因為當時覺得篇幅算是佛經裡最短的,但義深,尤其喜歡聞參裡面“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佛法道理。但對於心經等佛經,有無佛力加持等問題卻從未深入探究過。對於佛經有“一字即有不思議佛力功德”之說也不甚明了。不過去年我的爺爺還在世時,末學曾經為他在病床前念過心經,才知高僧大德所說真實不虛,佛經乃至其中一字亦是功德無量無邊的。
  
  我的爺爺生前是軍人,堅定地無任何宗教信仰,不過在去年8、9月份時,他本有老年心肺病,又被傳染感冒,發燒得只說胡話。我前去醫院探望爺爺,他仿佛不認得人了,只會對著空中說話,似乎有很多人們看不到的靈體和他交流不止。我站在爺爺身邊觀察他的行為,忽然爺爺抬頭問我說:“他叫我過幾天跟他去公墓,你說我要不要去啊?”我估計是一些靈體在引誘他,便告訴他不要理,不去任何地方。爺爺因為平時疼我,很聽我的話。這事被我放在了心上,但在當時還不懂得是冤親債主來找他了,所以只把此事和家人說了。這才得知,家人說習以為常了,爺爺對人還說房間裡有幾個“鬼”呢,可家人都把這當作是爺爺在說胡話。

  我的爺爺,我相信他若非親眼見到什麼東西,絕對不會說“有鬼”這樣的話的,即便是別人說了,他也從不會信。不然他在戰場上的無畏都無法得到解釋了。

  那時我手邊沒有經文,就只背誦心經,在醫院的房間裡面,爺爺的病床邊,我開始誦念,幾字方出,便看到爺爺的眼睛在動,隨著他的眼睛轉動方位,我似乎感覺有腳步聲。一邊念就一邊注意觀察爺爺的神情,他拉著我的手也在不由地抖動(估計是靈體離開他身體的反應吧)他的確能看到有什麼靈體的,後來他竟告訴我說床下面和邊上的都走了,還有一個在床後面。那就是一共有3個!於是我又繼續念,又是才剛出口幾個字(我記得這遍有動靜時是在最多才念6個字),又看見爺爺的眼睛在轉動。一遍尚未完時就告訴我說“他也走掉了”。

  於是從此我相信了冤親債主的靈體會來纏人,經文的一字一句亦是佛力無邊功德無量的。而且竟是從一位在世時決無宗教信仰的人身上親證的,使我本人也從理解經義智慧到堅信經文的功德。所以大家要堅信佛法和佛經的功德,堅定地誦念下去。

  再說說我前兩天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得到的感應。請教過了正新師兄,該讓自己的媽媽開始修學什麼經文的,師兄告知地藏菩薩本願經。我本來在念楞嚴經的,後來看媽媽念得挺認真,想想自己業障也不小,就也念了念地藏經的上品,一邊想著地藏菩薩真是孝順母親的好兒女啊,感動不已,我也要向地藏菩薩學習,做個好女兒等等。後來時間不夠又不是把一部經全念完了。晚上睡覺鑽進被窩時,也不知道怎麼聞到身上似乎有點花香味,還想可能是心理作用聞到自己身上是香的。

  第二天又隱約在什麼時候聞到花香味,也沒有思索,因為我本來就對感應不著相不喜歡追究。第三天媽媽又念地藏經,我在外面估計耳朵是能聽到不過沒在意。過了一會我要念地藏王菩薩心咒了,這才發現,很明顯,花香馥郁來了,觀到眼前正有一朵大荷花,是荷花的味道香香的,仿佛覺得地藏菩薩就在面前,感覺似乎是有菩薩的金身在加持,以致業障黑暗消去了不少。念完咒趕緊恭恭敬敬地拜了地藏菩薩!我是從不追求感應,此感應也是自發有的,相信大家在精進修學中也常遇到類似的事情吧,不過我信佛很多年了一向喜歡禅學的(參禅),若是有感應,相信那也是佛菩薩的加持恩澤被予了。

 

上一篇:邪淫女孩學佛找回自己的泣淚回眸
下一篇:健康要遠離湯、糖、躺、燙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