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男子遇兒童落水見死不救 隨後發現溺亡者是兒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來源:現代快報 作者:金辰 薛晟

快報訊 兒子溺水命懸一線,他以為那是別人家的孩子,選擇了冷漠離開,結果得知溺水的居然是自己兒子時,悔恨已晚。事後,這位父親竟然將兒子的死怪罪到社區居委會身上,並且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最終被法院駁回。昨天,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公布“2011年無錫法院十大典型案例”,這起“姚某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不但入選“十大”,而且因社會影響大、百姓關注度高而位居“榜首”。

2010年6月27日晚上6點左右,姚某某、邢某某之子姚某(6歲)獨自在其一家租住地社區的河道小碼頭玩耍時落水。姚某某得知有小孩落水,沒有立即下水救援,當他回家沒有找到兒子後,方才返回出事河道,發現溺水的正是自己兒子,將兒子從水中救起,但為時已晚,小孩已經溺水身亡。

事後,姚某某、邢某某以社區居委會沒有盡到安全保障義務提起訴訟,並索賠兒子的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喪葬費、搶救費等合計47多萬元。

經法院審理認為,姚某某兒子出事的河道,當地村委並不是法定管理人,對孩子的溺水死亡沒有過錯,不承擔責任。河道管理人對河道周圍的設施設置、管理沒有欠缺,已經盡到一般安全保障義務,不應承擔責任。上訴人姚某某及其妻子存在明顯過錯,應承擔相應的責任。據此,法院依法駁回姚某某夫妻的訴訟請求。

 

上一篇:因果不虛 報應不爽
下一篇:男子公司被盜竊 以德報怨每月資助小偷兒子千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