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克林頓已變成純素食主義者 不吃肉蛋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據英國媒體2011年8月19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家族有心髒病史,從政期間還以愛吃垃圾食品出名,去年更接受了心髒手術。為了彌補早年不健康飲食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克林頓已經變成了嚴格的素食主義者。如今他不吃肉、奶制品、蛋類且幾乎不吃油脂,身體變得健康多了。

  2011年1月,他獲得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授予2010年“年度人物”稱號,成為新出爐的“動物世界最佳朋友”,以表彰他利用自身影響力宣傳素食有益健康,間接保護動物。

  善待動物組織說:“克林頓選擇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一年挽救了近200只動物的生命,還減少了罹患癌症、中風和其他一些疾病的風險。”

  克林頓先前喜好快餐,擔任總統期間以大快朵頤“巨無霸”漢堡包出名。有一回,他一邊准備抵制肥胖演講一邊點用“巨無霸”。改變飲食習慣後,他以“豆子、豆莢、蔬菜和水果”為食,每天早上飲用一些蛋白質補充劑,但“決不吃奶制品"。由於嚴格遵守素食,克林頓體重減輕11千克,回到高中時水平。

 

上一篇:晚飯吃錯了容易引來八種病
下一篇:為什麼我要素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