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傳送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傳送鬼

摘自《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
◎一九六八年宣化上人講述於美國加州三藩市佛教講堂


這個傳送鬼,就是方才所說,附到人身上講話的那種鬼了。那種鬼,他附到人身上,就講:「喔,我又是誰、誰。我又是哪個菩薩,我又是哪尊佛,我又是天主,我也是耶穌!」他附到人身上,就這麼哆哩哆嗦的——中文叫「哆哩哆嗦」,就不穩,身也不穩,就這麼不知道怎麼樣子好了。這個一邊這麼哆哩哆嗦地,一邊就講話,說他又是這個神、那尊佛,這真是「滿天神佛」!它也可以傳達吉凶的事情,藉著這個人就說:「哦,你若不相信,伊朗將來到什麼什麼時候,就要地震了,那個地震死兩萬多人。」沒有這個事情,他預先就這麼講出來了。到時候,果然伊朗就地震了,死兩萬多人。這麼樣子,這一些個沒有發生的事情,他預先就說出來,就預言,這叫傳送鬼。這種的傳送鬼,什麼事情還沒有發生,無論吉凶禍福,他都可以預先告訴你。

弟子:他的預言對不對呀?

上人:有的時候對的,有的時候說出很應驗的。所以在這個地方,你怎麼就能分別出來是正是邪呢?那個正的,他是從修道得來的,不是藉著鬼、藉著神、藉著菩薩、藉著佛來告訴你的,不是假藉「怪、力、亂、神」這種的說法。所以這個地方,你要認清楚!這在中國叫「巫醫」,他會給人治病的;但是不是他這個人治病,是有鬼神附到他身上了,這可以有本事治病了。就是以前我講的,有的頭上釘上刀子,肩臂上掛上鍘刀,那一類的都是叫傳送鬼。

 

上一篇:宣化上人:你若有叫人造罪墮地獄的心,那你就不要學佛法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有一絲毫貪嗔癡的念頭就不是菩提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