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犯邪淫忏悔的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犯邪淫忏悔的方法

《正法念處經》卷第一 又修行者。內心思惟。隨順正法。觀察法行。雲何邪淫。此邪淫人。若於自妻。非道而行。或於他妻。道非道行。若於他作。心生隨喜。若設方便。強教他作。是名邪淫。雲何邪淫得果報少。若邪淫已專心忏悔不隨喜他。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離邪淫意。修行善戒。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如是三種身不善業。得果報少。果報輕軟。如是外道遮羅迦波離波阇迦所不能知。非其境界。並天世間若魔若梵沙門婆羅門。一切世間諸天人等所不能知。除我聲聞。從我聞故。知業果報。更無教者。 

雲何邪淫得果報少?

(已經犯邪淫,如何將其果報減少?)

1、若邪淫已專心忏悔不隨喜他。

(如果已經行了邪淫,專心的忏悔,以後不再犯,見別人行邪淫心不歡喜。)

2、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

(遮止住別人去行邪淫,讓對方行善道)

3、離邪淫意。修行善戒。

(遠離邪淫的想法,修行善的戒律)

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

(如是忏悔邪淫罪業,將來所受果報輕微,不決定受果報。)

惟大小顯密忏法,共有多種,密乘中以修念金剛薩埵為最勝法要。

金剛薩埵---消除一切罪業最強而有力之本尊

[推薦下載]淨障修法觀修次第-金剛薩埵視頻下載[點擊進入] (此法任何人皆可修持)

【淨化身心和不善惡業的必備常識與方法】

淨治罪障,須依四力忏悔。

  ㈠拔除力

  修行人要對自己無始以來所造的種種罪障,一一發露,痛加忏悔,決心改過。好比病人犯了絕症,急求離病一樣。

  ㈡依止力

  修行人要念念皈依上師三寶,須臾不離,以上師三寶為真實救護處;又應發廣大菩提心,誓願學習諸大菩薩的廣大心行,擔負眾生無知所犯的罪障。好比患病的人,若想治好病症,必須依靠高明的醫生,和對症下藥的藥方一樣。

     ㈢對治力

  修行人要想除去罪障,必須依靠種種方法,如:

  ① 依止甚深經典,勝解空義,了知眾生本來就有清淨的心,和罪性本空的道理,並相信只要如法痛加忏悔,罪障絕對可以清淨。

  ② 依照儀軌如法持誦百字明咒,或其他殊勝陀羅尼,並深信本尊有清除罪障的力量。

  ③ 供養諸佛、造立佛像,把所有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願眾生一切痛苦罪障永遠枯竭。

  ④ 聽聞受持諸佛名號、諸大佛子所有名號,以及念佛之身口意功德,深心向往,一意向學。

  這些方法,就好像患病的人,若想除去疾苦,必須服藥、打針、針灸一樣。

     ㈣防護力

  修行人,須嚴謹守護六根,靜息十種不善,寧死不再重犯。這好比患病的人,雖然病好了,仍須注意飲食起居,小心防護,才不致誤犯一樣。

  “雖然淨治惡障的方法有很多,但如能具足以上所說的四力,則能事、理不偏廢,圓滿一切對治。”

你必須運用這四力來忏悔。

請注意下面四點:

一、如果你只是發露惡行,而不忏悔,則這些業將無法淨化。

二、如果你不發願未來不再造惡業,則發露惡性和一切善業將失去意義。

三、真正皈依和真發菩提心的人,只要忏悔一次,其淨化惡業的力量,將遠大於不皈依和不發菩提心的人忏悔十萬次。

四、對增加善業和消除惡業來說,也是這樣。

化惡業 “六醫治門”

一、念阿彌陀佛、藥師佛、不動金剛佛和其他擅於消除業障的佛菩薩名號。

二、建造佛像、佛書和佛塔(佛的身口意象征)。

三、供養佛像、佛書和佛塔;服事僧伽;獻曼達。

四、念誦佛經和密續,如般若波羅密多經和大般涅槃經。

五、念“如來百字明”、大日如來咒、不動如來咒及其他高深的咒語。

六、深信眾生皆可成佛,觀想無我之真義。

上述六醫治門中的任何一門,如能誠心運用,最後都可以摧毀惡業之因果。

關於念誦大悲咒

觀世音菩薩白佛言:世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唯除不善及不至誠。

平時要多念大悲咒,因為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只物、污淨梵行,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唯除一事,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雖不即滅重罪,猶能遠作菩提之因。

地藏菩薩和地藏經的功德

佛告虛空藏菩薩:谛聽谛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贊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贊歎,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上一篇:廣化法師:護法神對犯邪淫者狠記一筆
下一篇:人生要把煩惱放下,不要想的太復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