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奧巴馬戒煙成功 身體狀況“極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到來,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夫人米歇爾29日晚上站在白宮北面門廊,發送糖果給打扮成各種造型、上門來討要糖果的兒童。   

  中新社華盛頓11月1日電 最新發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年度體檢報告稱,奧巴馬戒煙成功,偶爾飲酒,“身體狀況極佳,能勝任工作”。

  奧巴馬的私人醫師庫爾曼說,奧巴馬的各項生理指標參考其年齡、體重和家庭歷史都屬於正常范圍。

  今年8月份剛度過50歲生日的奧巴馬身高185公分,體重82公斤,血壓107/71,每分鐘心跳67。他還做了糖尿病、結腸癌、前列腺癌的檢查,沒有發現這些疾病的跡象,膽固醇水平也有下降。

  體檢報告說,奧巴馬現在已經不吸煙,飲食健康,定期運動,體重正常,偶爾適度飲酒。
 

  2009年6月奧巴馬曾自曝“95%治愈煙瘾”,但偶爾還會克制不住。2010年2月奧巴馬還在抽煙,醫師勸他努力戒煙,並改變飲食習慣,以降低膽固醇水平。

  奧巴馬稱他舒緩壓力,保持健康的秘訣是堅持鍛煉,每天早上與第一夫人米歇爾一起在白宮的健身房鍛煉。

  奧巴馬上周曾笑稱,米歇爾的身體比他還好,經常比他早半個小時起床,等奧巴馬起床時她已經跑步10英裡。

  最新體檢報告顯示,奧巴馬也有一些輕微不正常的身體狀況,在進行激烈的體能運動後,他偶爾會用一些消炎藥。夏秋時節,奧巴馬喜歡打高爾夫球,也經常與白宮助手以及附近內務部的官員一起打籃球。去年11月他打籃球時嘴唇被人用手肘撞破,縫了12針,醫生說傷口恢復得不錯。

  美國總統在任上通常都會宣布不錯的體能狀況,因為他們有一幫預防保健醫師和懂得健康飲食的廚師。盡管如此,奧巴馬偶爾會不聽米歇爾的勸告,大吃漢堡包、炸雞等被認為是“不健康”的食品。

  庫爾曼稱奧巴馬現在身體很好,擔任總統期間仍將如此。他建議奧巴馬在2012年12月進行下次體檢,那將是他能否競選連任成功水落石出時。

 

上一篇:海濤法師:佛陀的格言
下一篇:修行人最大的障礙有兩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