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厭離極苦世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佛在經上常常提示我們,“世間無常,國土危脆”,我們一定要曉得,這個世間無常,生死輪回,苦不堪言。真正覺悟的人,一定曉得人命無常,死生事大,決定不會去造業!

2.我們這個世界污濁到極點,現前這個境界是苦不堪言!現在的眾生業障深重,信邪不信正,大家都在拼命造作貪嗔癡慢的惡業——這個共業不堪設想!眾生迷戀這個世間的五欲六塵,盡情地享受,享受就是造業,一口氣不來就到三惡道去了,你說你生活很享受、很快樂,快樂在哪裡?佛給我們講“人命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不來就是隔世。你要知道,世間的苦難,算不了苦難;這一生不能了生死、出輪回,這才是真正的苦難!

3.如果你還貪戀這個世間的名聞利養,還貪戀這個世間的五欲六塵的享受,你就得受輪回之苦;你要想不受輪回之苦,唯一的辦法,趕緊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

4.如果你真正了解宇宙人生真相,曉得“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你對於這個世間任何事物就不會有一絲毫的貪戀。佛在經上給我們講,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是真實的,不是虛妄的,極樂世界是只有樂沒有苦,我們這個世界是只有苦沒有樂。

5.佛告訴我們,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是極苦的世界,我們要曉得厭離!這個世界苦,這個世界可怕,我們一定要曉得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上一篇:印光大師:臨終病苦中念佛求生的訣竅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壽命到了,一樣也帶不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