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必讀三部經 一定要重視《地藏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必讀三部經,受持最重要:《地藏經》、《楞嚴經》、《法華經》

這三部經對修行人成就道業,有極大好處。受持此經,這才沒白聽聞此經。

對於《地藏菩薩本願經》,一些人認為很容易懂,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大乘經典上。《地藏菩薩本願經》是大乘經,修行人都離不開此經,更離不開地藏菩薩的救拔。特別在末法時代,離開此經,無有是處。發菩提心的人,行菩薩道的人,必讀三部經,其他經隨法門而定。

必讀的三部經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大佛頂首楞嚴經》、《妙法蓮華經》。其他經典,學淨土的人,要讀《無量壽經》等;修密的人,要讀《大日經》等;修禅的人,要讀《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等。

不論修行什麼法門,戒經是相通的,雖未講必讀,卻是必須受持。

而這三部經最基礎,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不知輪回業報;不讀《大佛頂首楞嚴經》,智慧不開;不讀《妙法蓮華經》,不知如何轉小為大而發菩提心。這三部經對修行人成就道業,有極大好處。所以,我勸諸位,一定要重視此經,都要受持此經。讀誦、聽聞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受持。

怎麼受持?一是,不做惡事;二是,不起惡念;三是,樂於助人;四是,一切向善;五是,瞻禮、供養,將功德回向給自己今生父母和七世以來的父母;六是,供養佛法僧三寶,依法修行。七是,持戒修福。

這就是受持此經,這才沒白聽聞此經。

最後,我們共同稱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三稱)。

 

上一篇:南懷瑾自述出門在外孝敬父母的秘密法
下一篇:《佛說離睡經》 貪睡怎麼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