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有位同修來找我,他說女兒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每次勸女兒學佛,女兒馬上就拒絕,他問我:“用什麼方法能勸她學佛?”

2 用什麼方法?實在講,方法是有。香港何東爵士的老太太何東夫人,就是何世禮將軍的母親,她就給我們做了一個好榜樣。

3 何東爵士全家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家裡只有老太太學佛。老太太在往生的那一天,開了個往生大會,把她的親戚朋友都找來,對他們說:“我今天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給你們告別。”

4 老太太把兒子、媳婦也找來,她對兒子說:“家裡信仰自由,我們各信各的教,彼此互不干涉。今天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我們母子一場,你能不能念幾聲佛號送送我?”

5 老太太一生對兒子都沒有要求,最後要求兒子念幾聲佛號送送她,這是合情合理,所以兒子、媳婦也就參加了她的往生表演大會。

6 老太太盤腿打坐,大家念佛助念,不到一刻鐘,她真的走了。家人看到母親預知時至,就這樣走了,從此不再進基督教堂,大家都老實念佛了,為什麼?親眼看到的!

7 老太太現身說法,把一家人都度過來,這很厲害!所以要度人,平常不必多說,在往生時做出樣子給他看,到時候統統都會得度、都會回頭。

8 你看老太太多聰明,多有智慧,在她往生的時候,把一家人都度了。所以,我們家人不信佛沒關系,你臨終的時候也表演一套,全家就得度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外遇/萬惡淫為首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為了一個手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