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我的學佛體會(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學佛已經二年多,今天才把感受寫出來。其實我是想通過學佛網這個平台來忏悔自己學佛以來,沒有真正落實改過的一些體會。自己真的是盲修瞎練還自得其樂之中呢?說真心話,學佛也改過了不少習氣,但是不徹底,也不精進。真是學佛一年,佛在身邊;學佛兩年,佛在天邊;學佛三年,佛化雲煙。

    有的時候我也在反省自己的問題究盡出在哪,為什麼事事不順,不如意,不滿意,學佛第一部經就是《地藏經》,那這部經的內涵是什麼,我知道嗎?要學孝敬。那我又是如何落實孝敬的,我學到什麼是孝敬了嗎?沒有,根本沒有做到,而且自己反而是不孝不敬,學佛,不是迷信。不是求財,求貴。老法師講了,佛教是教育,佛教不是迷信。學佛,是要改變自己的錯誤思想,言語,和行為。而我呢,改了嗎,也改了點,那徹底嗎?有受用嗎?沒有受用。我是學呆了,學死了,學迷信了。

    父母就是毛病習氣有很重,我都不應該說,我說了也沒有意義,我自己學佛沒有做好,我還報怨父母不好,奶奶說再不好,也是自己的父母。人身上總有優點的,不能總盯在父母的缺點上。況且現在又是這種一無所有的情況,能接受自己的還是他們,雖然總是被罵很難聽的話,讓我很受不了,但是我也要接受。這就是改正錯誤的想法。我覺得提到父母的時候,我總是流一些委屈的淚,一晃也活了幾十年了,天天住在家裡,面對最多的就是他們,可是有時候也是形同陌生人,很生份。有些感情上的東西,都是不能說的。遇到什麼困難,今天什麼心情,媽媽都不問的,我也不說的。就是這樣,我覺得父母要是用什麼過激的言語把我趕出去也好,還是怎麼樣,我都很難生存的。而且頓時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樣的。

    父母親是世界上最親的人,連父母都不親還會親誰。奶奶親,奶奶也不親了。是我和他們不親,還是不知道心疼他們。他們也會擔心我,尤其是奶奶,她年紀也很大了,她也有放心不下的事。

    前幾天為了找事做,還要寫自轉,寫的是痛哭流涕,結果也沒有去成。

 

上一篇:天籁佛樂:無量長壽佛祈禱頌
下一篇:淨空法師:念到忏悔文總是痛哭不已,是好是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