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國家級老中醫陳文伯先生的三個小方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最近比較關注北京衛視每天下午5點40分播出的一檔醫學養生 談話節目叫“養生堂”,每期基本都是邀請京城名醫來聊聊養生醫療方面的話題,節目非常不錯。這兩天是國家級老中醫﹑北京鼓樓中醫院院長﹑全國百名老中醫之一享受國務院頒發政府特殊津貼待遇的陳文伯先生做客養生堂,以中醫的觀點給大家講講高血壓,糖尿病的治療,節目中陳老給大家帶來幾個小方子,我覺得不錯分享給大家:

    第一個小方子:降壓秘方(有降壓,降脂,強心三降之功效),取葛根,地骨皮,丹參,山楂,牛蒡各三克,放入一個保溫杯內,取剛開的熱水沖泡,大約半小時就可飲用,早飯後一杯,午睡過後一杯,晚飯後溜達回來一杯,每天三杯堅持飲用。

    第二個小方子:降壓,強心,輕中度糖尿病治療。取枸杞10--15克,地骨皮10--15克,麥冬10克,大生地10克,夏枯草10--15克,可以煎服,水量以平沒藥材為好,也可以用上面所說的保溫杯沖泡飲用。陳老向大家介紹說,糖尿病在古代被稱為“三消”,即上消心肺,中消脾胃,下消腎髒,針對糖尿病的病理研究了這個味甘不苦的甜藥小復方,對治療糖尿病前期和中期有很好的療效。陳老又指出這個方子是針對大部分體質燥熱的人設計的,如果脾胃虛寒的人則應適量加入山藥,白術,人參等藥調節。

    第三個小方子:治療糖尿病嚴重者腳裂,腳部潰爛。眾所周知,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但其並發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疾,糖尿病腎病非常可怕,陳老指出,大部分的糖尿病人,因為氣血虧虛皮膚一旦出現小的裂口,就不容易愈合,容易造成進一步的潰爛。針對這種小的創口,陳老給出了獨家的小秘方“三黃藥面藥油”。取黃連10克,黃芪15克,黃芩10克,三種藥材壓成藥面,100毫升香油。香油加熱,依次倒入藥面,調成藥油塗抹患處。

 

上一篇:別吃魚翅了,食用魚翅或致老年癡呆
下一篇:對父母的感恩和忏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