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寺廟

 

世界各地令人驚歎的幾座寺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虎穴寺

不丹國內最神聖的地方之一,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懸崖壁上。第二佛——蓮花生大士騎虎飛過此地,曾在一處山洞中冥想,就是現在的虎穴寺。




曾被叫做Taktshang Goemba,建於1692年,一場大火之後寺廟損壞嚴重,於1998年重建。據說,現在虎穴寺已經嚴禁普通游客進入,即使是教徒的進入也被嚴格限制。

  

2、白龍寺

泰國Chiang Rai內的白龍寺是世界上又一個獨一無二的寺廟。全寺白色,雕有無數條龍,還有各種華麗造型,並且在這些圖案中鍍有銀色的金屬條帶,從合適的角度看上去,就像是全寺廟散發著令人驚異的魔法之光。














這座寺廟還沒有完全建成,據建造者講,在未來的90年這座寺廟的建造工程才有望竣工。
  





3、普蘭巴南神廟

位於印尼爪哇的中心地帶,建於850CE,擁有8座主殿,周圍有250個小型殿。幾乎所有的寺廟牆壁上都帶有精美的雕刻,講述了印度教主神之一的毗瑟挐,印度猴神以及其他諸神的傳說。








盡管它不是印尼最大的寺廟,但是普蘭巴南以其美麗和優雅聞名於世界。  






4、雪達根大金寺

沒有人知道位於緬甸仰光的大金寺建於何年,傳說中,它已經有2500年的歷史,而考古學間認為它建於公元6~10世紀。




相傳當時印度發生饑荒,緬甸人科迦達普陀兄弟兩人運了一船稻米前去救濟,他們從印度回來時,帶回8根釋迦牟尼佛祖的頭發,在王朝幫助下建造了這座佛塔,把佛發藏在塔內。

大家初聽到“金寺”的第一反應是這座寺的顏色是金色,而到了雪達根大金寺,你就會發現,其實“大金寺”的意思是被黃金覆蓋的寺廟。寺中的大金塔使用超過7噸的金箔,塔頂鑲有大大小小的鑽石5000顆,寶石2000顆。



6、知恩院

日本京都的一座神聖寺廟,始建於1234CE,由於地震、失火等原因,寺內最古老的建築建於17世紀。知恩院內有日本最大的大門,還有日本最大的巨鐘,重達74噸,需要17名僧人同時努力才能敲響它。






院內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一座殿的大廳內,地板經過特殊設計,走上去會吱吱作響,以便在夜裡提醒僧人有人入侵。





7、波羅浮屠

19世紀,土耳其人在印尼的爪哇叢林深處發現了一處古老遺跡,這就是波羅浮屠。它使用超過5.5萬立方米的石料,有2700塊浮雕,504座佛像雕刻。




 







 

上一篇:對父母的感恩和忏悔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歷史上佛菩薩示現的“再來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