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 修淨土者不可發來生及生生世世之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土法門,以深信願,念佛求生西方。不可發來生及生生世世之願,有此願,便不能決定往生矣。一切法門,亦有現生即了生死者,然不過千萬之一二耳,故須發生生世世之願。汝謂盡未來際,帶業往生,此話殊失淨土宗旨。現生即求佛慈接引,帶業往生。何可雲盡未來際乎。行菩薩道,當以盡未來際為限。現修淨土,何可以盡未來際往生乎。汝雖看文鈔,猶未知淨土法門之所以然。今為汝寄淨土五經一冊,文鈔一部,淨土十要一部,淨土聖賢錄一部,饬終津梁一本,閱此各書,淨土法門之蘊,發揮殆盡矣。

——印光大師文鈔三編卷一復東海居士書

    淨土法門,注重在信願。有不知者或求人天福報,或求來生為僧宏揚佛法度脫眾生。此種心念,要丟得干干淨淨,若有一絲毫,便不能往生矣。往生,則超凡入聖,了生脫死。不往生,縱一生二生不迷,決難永遠不迷。迷,則由有修持之福,而所造之業為可懼耳。惡業既造,惡報自臨,求出三途,恐無其日。

——印光大師文鈔續編上復吳慧诒羅慧澍居士書

 

上一篇:札西敦珠喇嘛:修財神法不見效,財神現身釋疑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沒有佛法,怎麼能過這樣的日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