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人體6個部位的信號警示營養不均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體6個部位的信號警示營養不均衡

    現代人營養不足並非缺吃少喝引起的,而是追求過分精制食品和不注意營養平衡造成的。

  1.唇部信號:唇部開裂、唇線模糊,是唇病的先兆,說明缺乏維生素B2及維生素C。

  對策:多吃青菜、柑橘、西紅柿、瓜果、馬鈴薯等。服維生素B和服維生素C片。 

  2.舌部信號:如發現舌頭過於平滑,味蕾凸起發紅,舌尖兩側發黃、發白,說明葉酸和鐵質欠缺。缺乏這類物質,將導致骨髓內紅血球的生產受到阻礙,從而引起舌炎、貧血、胃腸功能紊亂,生長發育不良。

   對策:多吃菠菜、黑面包並補救辦法:並服用含有葉酸成分的B族維生素營養丸。 

  3.口部信號:若發現口角發紅、長期干裂而且口唇和舌頭疼痛,你很可能是營養不足而患上口角炎,如不注意,就會引起口瘡和淋巴結炎。口角炎的成因多為缺乏鐵質和維生素B2(核黃素)及維生素B6造成。從人體內部說,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會引起貧血,影響人體生長發育。

  對策:吃菠菜等綠葉蔬菜,常食豆類等。服維生素B族營養丸。 

  4.鼻子信號:若鼻子兩邊發紅,油膩光亮發紅常脫皮,說明你體內缺鋅。缺鋅會引起食欲不振和新陳代謝障礙。

  對策:大部分食品中都含有鋅,只要不偏食,缺鋅現象可以得到糾正。亦可服用含有鋅的多種維生素營養丸。 

  5.頭發信號:頭發拔出時無痛感、發絲易纏卷,說明缺乏維生素C和鐵質,而頭發色澤變淺、變淡,是維生素B12偏低的信號。缺乏維生素B12者體內紅血球的生產和神經系統都會受到影響。

  對策:多吃豆類。補充B族維生素。 

  6.指甲信號:指甲上有白點,表示缺鋅。指甲易斷裂,是缺鐵。

  對策:多吃菠菜,服用含有鋅的多種維生素。

 

上一篇:禮念藥師佛癱瘓忽能行
下一篇:淨觀法師:誦念藥師法門鼻癌得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